24K99>正文

金价两周高点回落!拜登对中摆强硬姿态 欧洲央行鸽派不如预期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债券市场信号相互矛盾,黄金价格持续在1870美元附近盘整。金价从两周高点回落,欧洲央行的鸽派表现不如预期,美国数据未对美国新任总统拜登执政初期的经济情绪制造太多影响,失业和房屋数据都有所趋缓。中美争端方面,拜登团队仍然对中摆出强硬姿态,就中国制裁采取表达谴责立场,加剧中美贸易战持续的看头,持续支撑着黄金涨势。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13分,黄金跌幅达到0.03%,至1869.40美元。

基本面分析:拜登对中仍然强硬 中美争端仍难解

美国新任总统拜登宣誓就职之际,中国宣布制裁在涉华问题上严重侵犯中国主权的28名美国个人名单。拜登接掌美国白宫后,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艾米丽·霍恩(Emily Horne)在给路透社的声明中指出,中国此时实施制裁是试图制造美国内部分歧,敦促两党共同发表谴责,并称中国制裁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官员的举动是“无用和愤世嫉俗”的。

霍恩回应称:“在就职典礼上实施这些制裁似乎是在试图解决党派分歧,美国两党都应该发表声明谴责这种无用和愤世嫉俗的行为,拜登总统期待着与两党的领导层合作,使美国处于与中国竞争的地位。”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也被列入制裁名单中,他在得知消息后在推特发布帖文称,他由于“恶劣的行为”遭到中国政府制裁,调侃愿意接受这项光荣的认证,表示是他为捍卫美国自由努力不懈的证明。

面对着中国日益崛起的势力,拜登提名的候选国家情报总监艾弗里尔·海恩斯(Avril Haines)也表示,她支持对北京采取积极姿态。她说道:“我们对中国的态度必须发展,并从根本上满足当今我们看到具有侵略性的中国现实。”但截至目前,很少有专家相信拜登会具有像是特朗普那样的中国敌意。拜登提名的候选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则是在听证会上表示,中国毫无疑问地对美国构成了挑战,并且他相信建立美国两党对抗中国的政策具有坚实的基础。

前美国外交官唐伟康(Kurt Tang)认为,中美未来几年关系将陷入僵局,中国将持续进行美国所不乐见的事情。他说道:“美国迫切需要优先考虑国内挑战,这可能给中国喘息的空间,以推进其议程,无论是技术进步还是从台湾到与印度边界的问题。我认为这将是难以修补的程序,会带来更多分歧而不是协议,而且在许多领域都无法得到突破。”

基本面分析: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失温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对货币政策的声明不如预期温和,促使黄金价格受到冲击。欧洲央行增加关于银行可能不需要完全使用1.85万亿欧元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的意见,这意味着鸽派对欧洲央行中的部分鹰派做出让步。通货膨胀量化宽松的数量是负面的,尽管有分析师认为这不过是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指标的细微调整,但仍然货币宽松仍然会是他们的关键工具。除欧洲央行,日本央行也举行了货币政策会议,正如人们普遍预期那样,他们都维持短期利率不变。

美国失业和房屋数据都有所改善,分析师认为数据强调美国目前正在朝着K型经济复苏,也就是说低薪服务业的雇员和更广泛的服务业将在新冠大流行中被摧毁,而制造业则持续得到支撑。宽松的货币政策推动房地产市场,扩大经济上的贫富差距。在投资者眼下关注的美国政策中,这种动态应该强调美国需要更多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

荷兰银行高级贵金属策略师Georgette Boele发表最新报告中,调整黄金前景并称价格已经达到顶峰。她指出,过去1个月里,黄金的看涨环境已经急剧恶化,认为今年黄金市场将陷入困境,因为通货膨胀率上升将迫使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速度将快于投资者的预期。

她说道:“很快在今年晚些时候,核心通货膨胀率将会上升,促使部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相信,他们正在有望一次性超过2%。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很可能在2023年首次升息,这比过往预期的要早得多。与此同时,美国10年期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已经跌破2021年低点,由于我们不再期望名义收益率下降,因此实际收益率将会提高。”

技术面分析:

根据黄金价格的每日波动图,主要趋势正在下降,达到1966.80美元的交易将会改变主要趋势。突破1821.30美元将表明下降趋势的恢复,下个目标价则在1771.30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