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向为何突然变了?!黄金短线又下挫直逼1850 今日拜登重磅讲话恐放大波动……

文/Becky2021-01-22 19:10:04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月22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情绪明显转向谨慎,此前拜登的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一直激励市场,但随着参议院的分歧被暴露出来,投资人开始忧心刺激方案通过的可能性!另外,新冠疫苗接种速度似乎难以赶上疫情扩散速度,风险情绪明显回落,整体观望氛围浓厚。美元持续走高,现货黄金则在获利了结的打压下史上1860关口。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拜登就经济问题的讲话,可能会引发市场波动。

周五(1月22日)欧洲交易时段,现货黄金持续回落,跌幅扩大至1%,最低触及1852美元,逼近关键的1850关口。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

一方面,市场对美国刺激计划通过存疑,这令金价遭到获利了结;另一方面,避险情绪升温促使美元走强,这对黄金而言又是一个打击。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称,“市场对美国刺激计划是否会像市场最初认为的那样顺利通过感到紧张,这令金价承压。”

在疫情形势仍持续恶化之际,美国新任总统乔·拜登提出总额1.9万亿美元的“美国救援计划”,以应对美国日趋恶化的公共卫生危机,计划包括在上任后100天内分发1亿剂疫苗,发起“100天口罩挑战”以鼓励公众戴口罩,并要求人们保持社交距离。

1.9万亿的方案需要得到分裂的国会批准。知情的白宫助手透露,美国总统乔·拜登的最高经济顾问计划在未来几天与一个两党议员团体会面,以推动拜登政府的1.9万亿美元疫情纾困计划。因计划尚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说,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负责人希望在下周前后与该组国会议员对话,双方会晤的时间尚未确定。

拜登的纾困计划已经遭遇了阻力。阿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Lisa Murkowski和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Mitt Romney早些时候对这一1.9万亿美元的计划提出了质疑。这两人都是起草去年12月经济刺激方案框架的两党参议员小组成员。

“上次900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还印迹未干,而且总统提议的1.9万亿美元数额巨大,”Murkowski表示。“我认为这需要经过大量的商榷考量。”

周三,两党都对是否需要出台另一项法案表示怀疑,尤其是一项代价如此高昂的法案。不到一个月前,国会就在圣诞假期前通过了一项9000亿美元的法案。

拜登以民主党在国会占据微弱多数优势的情况下入主白宫。虽然众议院和参议院都由民主党控制,但两党在参议院的席位却各占一半,而通过议案需要多数的60票。

也就是说,最终将会有多少资金用于这项计划或其他应对疫情的努力,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美国国会,具体细节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发生变化。

出于对此的担忧,今日市场在周末之前基调转向谨慎,投资者选择观望。在这种避险升温的环境下,美元获得反弹动力,美元指数在90关口上方站稳脚跟。

美元走强对黄金而言无疑又是一个打击,金价自周四触及的1月8日以来最高点回落。现货金周线上涨1.9%,为12月18日当周以来最大周线涨幅。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新总统拜登关于经济问题的讲话。

拜登将于华盛顿时间下午2点45分(香港时间周六03:45)就应对经济危机发表讲话。

华盛顿时间下午2点45分进入本周流动性不佳时间(美国时间周五下午),因此相关言论可能会放大金融市场的波动。需要对此保持警惕!

关闭

市场风向为何突然变了?!黄金短线又下挫直逼1850 今日拜登重磅讲话恐放大波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月22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情绪明显转向谨慎,此前拜登的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一直激励市场,但随着参议院的分歧被暴露出来,投资人开始忧心刺激方案通过的可能性!另外,新冠疫苗接种速度...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