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决策分析:黄金刚刚重返1800上方!全球市场大狂欢,背后两大“功臣” 今日决战非农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2月5日)亚洲交易时段,全球股市逼近纪录高点,亚股尾随美股走高,全球复苏交易占据主导,美元基本持平,黄金在昨日暴跌后试图重返1800关口。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1.11%;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54%;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1.07%。A股承压走低。

昨日,美国股市几个主要指数涨幅都在1%以上。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创新高。

目前市场情绪积极。一方面,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向好缓解担忧;另一方面,对拜登出台新刺激计划的希望再度升温。

过去两天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好于预期,激发了对今天晚些时候非农就业数据的乐观看法。

美国劳工部上周初请失业救济有77.9万人,减少3.3万,预期83万。另外,2月3日公布的1月ADP就业数据显示,当月总数达1.198亿人,新增就业人数为17.4万,远高于市场预期的4.9万人。

与此同时,对拜登政府推出大规模刺激措施的预期也支撑风险偏好。较长期美债收益率上升,因预期华府将推出大规模抗疫救助法案,而且通胀预期升温。

经济数据、业绩消息以及有关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的言论都”对华尔街有利”,Kingsview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表示,“这就是我们看到市场继续上涨的原因。”

“推动市场的是,企业获利正在强劲复苏。”百达(Pictet)策略师Jumpei Tanaka说,“有大量资金存放在MMF(货币市场基金)等资产,随着疫苗接种计划推进,一旦经济正常化,那些资金就可能投入股市。”

汇市方面,今日迄今,主要货币汇率变动不大,美元本周的强势因对非农就业报告的预期而稍作停顿。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短期内,美国经济前景将发生根本性转变,我们认为美国经济前景将大大超过欧元区。”

大宗商品方面,金价跌破1800美元是一个不祥的迹象,因为空头开始关注11月的低点1764.80美元,而白银正自一些支撑位26.00美元展开反弹,但空头继续保持短期控制,因为价格维持在两个关键的小时移动均线以下。

道明证券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公债收益率曲线不断趋陡“最终意味着持有黄金的成本正在上升。作为对美国和全球经济正在复苏的想法的回应,金价可能进一步走低并盘整。”不过Melek补充称,白银可能受益于工业需求。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香港时间周五21:30,投资者将迎来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这是日内最受关注的经济指标。

媒体调查显示,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0万,上月为减少14万。美国1月失业率料维持在6.7%。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增长0.3%,年率料增长5%。

日内焦点、风向标:

20:15 英国央行行长、副行长等官员发表讲话

21:30 英国央行贝利与欧洲央行金多斯出席会议

21:30 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及失业率

21:30 美国12月贸易帐及加拿大1月就业人数

待定 美国总统拜登就美国经济发表讲话

次日00:45 欧洲央行执委施纳贝尔召开记者会

次日02:00 美国至2月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4日下挫后继续承压,目前交投在1.1.1970关口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再度减弱,RSI指标自超卖水平反弹,KDJ指标触及超卖水平,指示价格短线已经超卖,价格接下来或企稳,但不排除进一步下跌的可能。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925,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000。

英镑:英镑/美元昨日强势探底回升一度逼近1.37关口,日内继续测试这一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上方,KDJ指标向上逼近超买水平,暗示价格或进一步反弹。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62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710。

日元:美元/日元昨日强势反弹突破105.50关口,日内高位盘整。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较为疲弱,RSI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附近,KDJ指标向上触及超买水平,预计价格涨势有所放缓,或进一步整固。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5.00,初步阻力位于105.70。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