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价触底反弹!美国就业报告促美元回落 疫苗计划延迟和伊朗地缘政治领涨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价格保持上周收盘的复苏走势,弥补近月来最大的每周亏损。美国就业报告公布令投资者失望,促使美元指数从两周高点回落。新冠疫苗计划延迟和伊朗地缘政治持续发酵,领衔金价持续挑战上涨动能。但投资者需要谨慎的是,美国总统拜登的新冠财政刺激方案保持乐观前行,参议院有望获得更多进展。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01分,黄金价格涨幅达到0.17%,至1818.30美元。

基本面分析:美元回调支撑黄金多头

美元指数从两个月来高点回落,是有利于金价涨势的最强劲因素。美国1月份就业数据显示出好坏参半的结果,去年12月的工作低于预期,结果也因此被下调。这也就意味着,此前金价跌破1800美元的事实证明是短暂的。就在此背景下,美元指数大幅下跌,失业率下降,并且调低之前非农就业数据的读数。

美国总统拜登提供的1.9万亿美元共同援助计划的乐观情绪仍然是正面的,该提案经过参议院投票通过,并由副总统投票通过,已经重返国会进行内容细节的讨论。但相反的是,新冠疫苗的交付和生产的延迟,是英国金融时报传达的最新研究结果。这表明英国牛津所研发的阿斯利康疫苗对南非变种病毒不具备效果,从而挑战投资者情绪。

负面消息还来自伊朗地缘政治,伊朗拒绝美国的核协议提案。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拜登新政府已经没有太多时间,敦促美国迅速采取行动回到伊核协议中。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7日报道,扎里夫于称由于议会立法和伊朗新年(3月21日)之后的选举气氛,意味着对美国重回伊核协议的时间并不多。扎里夫说:“美国越是拖延,失去的就会越多。我们本就在谈判桌上,需要回到谈判桌上的是美国。”

结合此背景,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1%,同时借鉴上周华尔街基准指数的乐观表现。美国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2020年3月见顶时也保持正数。展望未来,亚洲缺乏主要数据和事件,使黄金交易商一直在寻求重大推动,以将最新涨幅保持在1,800美元上方。

技术面分析:

除非金价反弹至目前位于1819美元附近的10周历史上升趋势线,否则金价将持续指向2020年11月低点1,764.60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