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突发行情!黄金短线急挫触及1760美元 “新债王”冈拉克改口称比特币胜黄金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2月19日)亚市盘中,现货贵金属价格在周五亚市早盘延续隔夜跌势,黄金与白银双双承压走低。

其中,现货黄金价格跌至2020年7月初以来的七个半月新低1760美元,而现货白银及铂金价格同样跟跌,银价跌幅扩大至逾1%。

(现货金日图 来源:FX168)

贵金属下跌的背后,一方面,本周以来美债收益率大幅走强的局面对无息资产的贵金属资产买需构成重挫。

公债收益率攀升近来削弱了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因为它们增加了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周五亚盘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站上1.3%,带动美指也反弹向上,美元指数目前交投在90.60附近。

长期看好黄金、有新债王之称的DoubleLine行政总裁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较早时在Twitter发文,转变立场称投资比特币的前景较黄金更好。

比特币从隔夜触及的纪录高位52,640美元回落。今年以来,随着机构投资者的兴趣增强,这种加密货币已经飙升了约79%。

另一方面,全球投资者继续看好新冠病毒疫苗推广前景,这也对避险资产需求继续施压。

目前已由82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超过1.86亿次疫苗注射,未来几周将有更多地区接种疫苗。

据彭博社报道,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14日,全球过去一周新报告的冠病病例数为10月以来最低,达270万起。与前一周相比,全球的总感染数增加了2.5%。该数据是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最小的增幅,甚至还不到一个月前的一半。

除了新确诊病例,全球因冠病而死去的人数也稍有减缓的迹象。在过去的五天里,平均每日死亡人数不到1万人,低于1月中旬最高水平1.8万人。

除此之外,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向好,这也削减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最近的美国数据非常强劲,包括纽约联储制造业数据和费城联储的经济数据,表明“经济开始从疫情导致的滑坡中复苏”。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