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价坚挺反弹!全球疫情限制放缓仍谨慎 美国企业面临下行风险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价格因市场风险高涨,保持着反弹走势,挑战朝向目标价1800美元挺进。全球各地的新冠限制活动逐渐放松,而美国新冠经济刺激措施的希望支撑下,黄金市场更是迎来缺乏主要数据与事件的日历,也意味着美元走势更受瞩目。美联储指出商业下行风险,惠誉对澳大利亚持负面看法,促使金价近期涨势持续得到指导。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04分,黄金价格跌幅达到0.04%,至1783.90美元。金价一度上涨至1788美元,随后回落至1781美元。尽管美元疲软可能被视为是修正性回调,但风险情绪的主要动力,未因着新冠疫情的头条消息和美国经济刺激措施而推动,也因此延迟黄金买家的交易。

基本面分析:全球疫情限制活动趋缓 疫情管控仍需谨慎

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以色列之后,英国也宣布放松旨在遏制新冠疫情的活动限制,并持续推动市场乐观情绪。英国政府采取积极的疫苗接种预防措施,最新数据显示疫情正逐渐趋缓,意味着学校将重新开放,并且提供宽松的商业指南。

但另方面,美国总统拜登的首席新冠大流行顾问福奇博士也在美国CNBC警告说,即使冠状病毒感染骤然下降,美国民众仍然要保持谨慎,尽管目前已经有疫苗证实对变种毒株有效,而且大量的免疫接种已经在路上。在描绘市场情绪的同时,标普500指数连续4天下跌。

考量到亚洲缺乏主要数据和事件,金价可能会从美元和风险催化剂中获得指导线索,也就是投资者会密切关注美元在连续两周下跌后的表现,这也是自2021年以来,首次遇到的美元持续疲软趋势。

基本面分析:惠善前景展望负面 美国企业面临下行风险

惠善对澳大利亚确认澳大利亚评级为AAA,前景展望负面。澳大利亚的政策设定将保持宽松,尽管预计大部分财政刺激措施现已通过。惠善也预计澳大利亚风险仍倾向于下行,这反映出可能采取更多、更广泛的封锁措施,以遏制新冠病毒死灰复燃。预计到2023年左右,澳大利亚潜在增长将恢复到新冠大流行前的水平。惠善指称:“澳大利亚银行体系在惠誉的银行体系指标中得分为“A”,完全有能力应对当前的冲击。”

此外,美联储的半年度报告也指出,在重要数据走势不统一的情况下,美国企业目前仍面临着下行风险,这将促使美元持续朝着下行趋势前进,而将支撑金价近期的复苏涨势。

技术面分析:

黄金价格自2月10日以来的向下倾斜趋势线,目前约为1798美元,守住金价近期的上行空间。同时,每日收盘价跌破1765美元,将可能促使金价被引向更贴近1700美元。

金价已经开始向38.2%的斐波纳契回撤区域移动,该区域与旧的每周支撑位汇合。本周即将发生的许多风险事件可能会带来一些波动,预计将从中对该区域进行更坚挺的测试。

随着金价创下每周新低,空头也正寻求更深的新跌势。金价已经威胁到2月份的看跌收盘价,因为它已经在月度图表上显示了较低的低点。周线图接近跌势,低于12月低点,这表明空头仍会在3月交易中发挥作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