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反弹冲破1800大关:非常接近底部?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2月22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续反弹,一度冲破1800关口,最高1802.55美元/盎司,最多大涨超20美元。美元指数冲高回落,目前再度遭遇抛售,最低跌至90.15。

技术面来看,周一,美元指数延伸跌势,重新测试近期低点90.20附近的区域。在该区域下方是心理支撑位90.00,该支撑位又受到2020-2021年支撑线的支撑。如果该区域被跌破,那么很可能会跌至2021年的低点89.20(1月6日)左右,然后是2018年3月的低点为88.94。

针对黄金,分析指出,在4小时图上,相对强弱指数(RSI)正在接近60,这表明黄金在技术上超买之前还有更多的上行空间。

初始阻力位位于1805美元,这里是上周下跌的61.8%的斐波那契回档位所在位置。 50移动平均线也增强了该区域阻力,然后是1817美元(100SMA/静态水平)和1830美元。

下行方面,1790美元(38.2%的斐波那契回撤位)可能被视为1780美元(23.6%的斐波那契回撤位)和1,765美元(静态水平)之前的首个支撑位。

“美元下跌正在协助抵销美债收益率上涨的影响,”华侨银行分析师Howie Lee表示。其并称,“黄金处境很奇妙...显然有对冲通胀的需求,但风险人气走坚令黄金承压”。

“收益率攀升将是目前金价上涨的主要阻力,但如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听证会上暗示任何鸽派立场,或暗示当前收益率过高,不利于经济持续复苏...那么我们就会看到金价会再次反弹。”分析师说道。

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表示,黄金的跌势比预期的要持续更长且跌幅更大,多头已经非常接近“投降”的状态,卖盘会带动更多卖盘,长期持有者可能也会放弃。

Day指出,尽管黄金的卖盘压力看起来有些过度,但动能并不符合基本面的状态。“金价已经非常接近底部了,但可能还会再跌一段时间,之后才会回升。”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尽管基本面依然是非常利好的,但还是对黄金看空。“投资者们在金价转向走高之前,恐怕还要经历痛苦。通胀一定会走高,届时实际利率就会稳定下来。”

CMC Markets高级市场策略师David Madden指出,债券收益率的表现会继续打压黄金,但对黄金依然预期积极。“债券收益率的走高会推动市场对加息的预期,但全球没有任何一家央行想加息,因此金价还是有上涨的可能。”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