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太及时了!黄金获得更多喘息空间 但技术面暗示空头利爪伸出 鲍威尔今日再登场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2月24日)进入欧洲交易时段后,市场摆脱亚盘恶化的风险情绪,欧股多数反弹走高,市场仍在消化昨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表态。“货币政策仍需宽松”的立场令美股扳回跌幅,现货黄金也获得喘息机会,目前交投在1800上方,美元持坚令金价涨势受抑。本交易日来看,市场仍关注鲍威尔的国会证词。

周三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回吐早前的涨幅,目前交投在1805关口附近,距离1800心理支撑位不远。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

昨日,黄金一度触及一周高位1816美元附近,不过涨势未能持续,随着美元的反弹,金价一度回落至1800下方。

美联储鲍威尔昨日重申非常鸽派的政策立场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从高点回落,这帮助黄金收复了大部分失地,并在周三亚洲交易时段重获一些积极的势头。不过,金融市场潜在的看涨情绪限制了避险黄金的涨幅。

MarketPulse撰文指出,黄金在本该有三种支撑因素的情况下无法反弹,这表明黄金反弹的势头正在迅速减弱。黄金甚至无法重新达到1830美元的水平。若再次横盘一天,空头就会再次磨利爪。

近几周,美国采取更多财政刺激的前景已普遍驱动市场的再通胀交易,拉高全球债券收益率,其中又以美债为首。

随着债券收益率大幅上升,通胀担忧加剧,值此之际,决策者们正在讨论新一轮的经济缓解措施。投资者担心,联邦刺激计划导致的价格飙升可能迫使美联储提高短期借贷成本。

对于市场的焦虑,鲍威尔试图安抚投资者。鲍威尔称,经济复苏“不均且远未完成”。美国经济仍需支持,反驳了有关宽松货币政策可能引发通胀的说法。

鲍威尔在周二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时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美国经济距离其就业和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取得进一步实质性进展可能还需要时间。

鲍威尔淡化了宽松货币政策有可能在或已初见端倪的经济繁荣中推高通胀并带来金融风险的说法。他说,“预计我们将谨慎、耐心地采取行动,并在做出任何调整之前提前发出信号。“

他补充称,通胀仍处于“疲软”状态,美联储将坚持现行政策,试图缓解人们对加息和通胀上升的一些担忧。

有分析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昨天说经济需要好一段时间的充分支撑,这足以让市场相信就算通胀上升,美联储也不急于收紧政策。这番话似乎消除了市场的一些疑虑。

“鲍威尔的鸽派立场足以可信……因此,黄金获得更多喘息空间,”金融服务公司Axi的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说,并称美元走软也支持金价。Innes还表示,近期金价将持续反映美债收益率走势。

汇市方面,美元基本持平,目前交投在90关口附近,非美货币中纽元涨幅依旧居前。

有分析指出,鲍威尔的证词基本上无法左右美元的看跌走势。

路透分析称,美元指数仍受到目前位于90.212-91.208的厚重日线云区阻力压制。美元指数未来几周更大幅下跌的风险升温,可能跌向1月触及的2021年内低点89.206。若跌破此处且日线收在其下,则可能引发更大幅下挫。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外汇交易员继续退出2011年以来规模最大的美元投机性空仓,这意味着空头有更大的操作空间。

当前市场表现方面,欧洲股市周三早盘涨跌不一,市场继续消化鲍威尔的讲话。

周三市场再度聚焦央行官员,鲍威尔将继续发表国会证词,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也将对议会发表谈话。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