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铜价直逼10年高位!业内专家警告:铜市场有些过热 预计黄金价值稳定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自今年初以来,铜市场一直吸引着大量投资者的注意力,铜价一路飙升,本周达到10年高点。

然而,一位分析师警告投资者,铜市场看起来有点不稳定,预计黄金市场可能保持稳定。

彭博智库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Mike McGlone指出,人们越来越预期美国经济将从COVID-19大流行中复苏,且速度将快于预期,铜价正从中受益。

由于全球经济面临严重的供应紧张和需求增长,基本金属正经历着重大的供需不平衡。McGlone表示,铜不仅受益于经济的复苏,而且随着全球政府积极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市场需求也在恢复。

“在一个技术和清洁能源迅速发展的世界里,该金属的表现应继续超过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化石燃料正在被技术取代,这意味着对金属的需求,”McGlone说。

3月高阶铜期货目前交易价格在每磅4美元以上,接近10年来最高水平。不过,McGlone表示,铜价近期涨势可能有点过头,可能是时候重新关注黄金了,因金价在上周跌至七个月低点后找到强劲支撑。

“在我们看来,在2021年表现名列前茅的铜与处于底部的黄金相比,增加了某些回调的风险。只要股市涨势稍微正常化一点,就会是金价从1760美元左右这一良好支撑反弹的主要潜在动力,”他在周三(2月24日)说,“脱碳和电气化意味着用技术和对金属的需求取代化石燃料。不断上升的债务与GDP之比和量化宽松水平提供了强大的支撑,而黄金和白银也为多元化带来了好处。”

McGlone表示,推动金价上涨的关键因素是债券收益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在1.4%以上,为一年来最高水平。McGlone说,1.5%是一个关键的阻力位,将是对黄金市场的一个很好的测试。

“我们认为,在全球债务/GDP比率空前上升和量化宽松政策的支撑下,黄金看涨行情将更加持久,这将超过我们对铜的乐观看法,需求驱动的后病毒时代复苏是铜的主要支撑,”他表示。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