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决策分析:尾盘持续下挫!黄金一度触及1790 鲍威尔安抚市场,但美债收益率还在涨涨涨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2月25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跳涨,此前美联储主席打消升息疑虑,美元承压失守90关口,美债收益率上升令金价扩大跌幅。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83%;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68%;韩国KOSPI指数收涨3.5%,为1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A股沪指小涨,恒指在昨日暴跌千点后回升近500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利率将长时间保持低位,安抚了市场对于通胀上扬可能促使央行收紧货币政策闸门的担忧。

鲍威尔在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继续强调美联储让经济恢复到充分就业状态的承诺,而且并不担心通胀,除非物价开始持续且令人不安地上涨。

美联储已经表示在通胀率超过2%之前不会升息,“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做到,我们相信我们会做到。这可能需要三年以上的时间,”鲍威尔称。

近期,美联储官员纷纷发表讲话,努力说服公众,特别是债券市场投资者,让他们相信,在有明确的迹象显示人们重返工作岗位之前不会收紧货币政策。鲍威尔是最近一位发声的美联储官员。

从鲍威尔到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许多央行高层本周纷纷表态,强调政策将持续宽松一段时间。

“鲍威尔明白表示,目前为止的经济展望好转不会促使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澳洲国民银行外汇分析师Rodrigo Cattrill在客户报告中指出。“短期内派对盛宴不会结束,政策环境应该会继续有利风险资产一段时间。”

汇市方面,主要货币开盘变动不大,美元仍然相当脆弱,股市自昨天交易以来一直在反弹。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仍在攀升,日元仍处于艰难境地,美元兑日元目前有望突破106.00上方。

欧元兑美元仍坚守在关键阻力位1.2170-95附近,多头暂时无法真正摆脱这个区间。但美元兑大宗商品货币面临更多压力,澳元兑美元收于0.8000,纽元兑美元收于0.7400上方——这是2018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美元兑加元汇率跌至三年低点,今天早些时候一度跌破1.2500——这是自2018年2月以来的首次。

尽管有传言称OPEC+将在未来几个月提高产量,但随着反弹的延续,油价继续表现出更为平稳的态势。

尽管股市反弹是另一个信号,表明宽松货币和逢低买入是出路,但债券市场的最新动向(更高收益率)和大宗商品涨势确实为大局留下了一些值得思考的东西。

唯一真正重要的是美联储和印钞机吗?或者,更高的收益率和大宗商品的全面反弹最终会影响今年股市的表现?

尽管后一种因素是基于历史实例的合理论证,但是否真的曾被置于这样的市场环境中?它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央行的保护,而且到处都有宽松的货币流动。

自去年4月以来,宽松的货币政策已经轻而易举地化解了病毒危机。在美联储改变主意或在市场的胁迫下做出这样的决定之前,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还会继续这样做吗?只有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目前市场和央行之间关系紧张,但还算不上冲突,不过这种局面可能会到来,”摩根士丹利欧洲经济部主管Jacob Nell表示。“美联储的态度是,如果市场认为经济增长比我们认为的要强,那是好事,这会促进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所以,美联储不会和市场对着干——只是市场不相信。”

其他方面,尽管鲍威尔安抚债市,但收益率仍居高不下。今日欧洲早盘交易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3.6个基点,至1.411%,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4.4个基点,至2.277%。到目前为止,股市上涨还没有产生太多的溢出效应,但值得密切关注。

收益率上涨削弱黄金的吸引力,现货金日内持续走低,目前扩大跌幅至1790美元附近。

“不断上升的债券收益率继续对黄金市场构成压力。即便有更多刺激措施的传言,金价仍未找到任何可持续反弹之路,”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ble表示。

日内焦点、风向标:

21:30 美国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21:30 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220)

23:00 美国1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18:45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发表讲话

23:00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表讲话

23:30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将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此前涨幅的基础上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217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上方,KDJ指标触及超买水平,指示价格动能疲弱,或继续寻找方向。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12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200。

英镑:英镑/美元高歌猛进,延续此前不断攀升的势头,日内徘徊在1.414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向下逼近50水平,KDJ指标触及50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涨势或暂歇。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41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4200。

日元:美元/日元昨日强势反弹一度突破106关口,日内进一步逼近5个月高点106.22。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上方,KDJ指标触及超买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企稳反弹。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5.60,初步阻力位于106.25。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