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三大数据全面向好疫情攻坚战已现曙光 对冲通胀有漏洞黄金再遭重挫

文 / 浚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2月25日)再遭重挫,最低触及1770.51美元/盎司,跌幅超过30美元,日内市场充满了不同的主题,但最大的主题仍然是全球国债收益率的飙升。虽然美股承压给黄金市场带来了一定的资金流入,但经济数据向好和疫苗接种有望加速令避险需求大幅下降,从而拖累了金价的表现。在2020年创下10年来最大年度涨幅后,金价2021年迄今下跌逾5%。高盛也下调了对黄金的预期,称投资者转向风险较高的资产是金价表现不佳的一个原因。

日内美国公布了最新的GDP、通胀和就业数据。美国至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73万,前置修正为84.1万;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大幅增长3.4%;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增长4.1%。有机构指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减少,意味着随着新冠疫情传染率的下降以及接种活动的加快,美国就业岗位削减的速度开始放缓。经济数据的表现强劲帮助市场风险情绪大幅改善。

Zerohedge撰文指出,对于那些关注通胀指标的人来说,GDP价格指数在第三季度上涨3.5%之后,第四季度上涨了2.1%;这一数字高于普遍预期的2%。

尽管美元走软,美国国债收益率涨势暂歇,但黄金仍无法实现有意义的反弹。随着全球复苏贸易的全面恢复,美债收益率再次走高似乎只是时间问题。这将再次给黄金带来压力。它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作用现在似乎仅限于工资/物价的螺旋通胀,而不是成本推动的短暂通胀。

另一方面,比特币价格重启涨势也在一定程度上引走了部分的避险资金,这令黄金价格的反弹道路注定不会顺利。

技术面看,黄金在1817存在阻力,随后是1830美元/盎司区域。1848美元至1860美元之间的区域仍然是黄金的一个巨大阻力,包含50、100和200日移动均线。

最初的支撑位是1784美元,而双重底部、50%斐波那契水平位于1760美元,这是黄金必须守住的关键支撑位。失守则注定黄金将进一步下跌至1600美元的区域。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此外,根据黄金信息网站www.24K99.com对全球8大主要黄金ETF的监控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24日,全球8大黄金ETFs持仓总量为1930.737吨,与上一交易日减少4.88吨。

后市展望:

Kitco高级市场分析书Jim Wycoff指出,不断上升的政府债券收益率在本周中期对贵金属市场不利。从技术角度看多头也在苦苦挣扎,日线图上黄金处于下跌趋势中。

但Axis Securities外汇和大宗商品主管Sunilkumar Katke则表示,“一旦市场消化了所有推动高风险资产的积极因素,并开始整合,金价可能会回升,今年再度触及2000美元水准。”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