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倒V反转行情来袭!?投行:这一催化剂正在背后酝酿 黄金或将飙升325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澳新银行(ANZ)称,今年迄今为止,市场的股票和加密货币繁荣已经让黄金相形见绌,但一种催化剂可能会扭转局面,使金价今年升至2100美元。

金价本周重回1800美元下方,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金价难以维持涨势。过去30天金价下跌了3.5%,过去六个月下跌了7.5%。周四(2月25日),COMEX 4月黄金期货收跌大约1.3%,报1775.40美元/盎司。

尽管金价表现平平,但澳新银行仍然看好黄金,理由是一个特定的推动因素可能会推动黄金回到历史高点。

澳新银行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海因斯(Daniel Hynes)表示:“推动价格再次上涨的真正因素,将是围绕通胀的预期,而这肯定是最近推动价格上涨的因素。我们开始看到能源价格上涨。集装箱运费和运输成本也在强劲上涨。我们看到中国的PPI最近有所上升。有人担心,随着全球经济好转,价格上涨将开始通过全球供应链体现出来。”

海因斯表示,目前市场对通胀担忧没有给予足够的关注,他指出这种情况在中期可能会改变。

“通胀故事正在背后酝酿,但它将开始获得投资者更多关注。通胀预期正在上升,这将在中期内为投资者需求提供坚实的支撑。这将继续对黄金行业有利。”

美联储多次重申,它不认为通胀是一个问题,并愿意让通胀继续走高。这为黄金的长期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美联储表示,他们宁愿看到情况过度。这将为通货再膨胀交易的持续发展提供大量空间。

除了通胀因素外,低利率以及更多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将使金价在今年保持高位。

“我们的年终金价目标价为2100美元,”海因斯称。

这位策略师补充说,到目前为止,各种问题一直在给黄金带来压力,包括围绕疫苗的推出、经济复苏和加密货币竞争的乐观情绪。

“最近美元走强肯定是一个重大的逆风。美国国债市场的收益率也在上升。此外,股票市场也在上涨。你不能再忽视加密货币了。随着更多机构基金进入加密货币领域,加密货币开始产生影响。这可能也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

黄金面临的最重大短期障碍是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海因斯指出,这是一个信号,表明情况正在好转。

他说:“全球经济复苏有起有落,但疫苗的推出和美国进一步的刺激措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复苏,加速了复苏,这肯定导致了债券市场的抛售。经济进一步走软的风险已经减弱,黄金所具有的避险吸引力肯定没有起到支撑作用。”

校对:尔东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