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黑色星期五?!全球市场股债双杀,美元绝地反击 黄金失守这一水平恐极度看跌……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2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周五金融市场剧烈波动:风险资产遭大规模抛售,股市大幅回撤,欧股全线下挫,原油高位跳水,黄金持续走低一度失守1760,分析警告称跌破这一水平可能带来极为看跌的前景!值此之际,美元走势愈发坚挺,一度突破90.50水平。市场这一波行情的背后,最具杀伤力的原因无疑是持续攀升的美债收益率——市场担忧债市大跌可能引发其他资产的低价抛售。

周五(2月26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跌势有所放缓,但仍不容乐观,金价目前徘徊在1765美元附近,此前一度失守1760水平,触及一周低点1755美元。

本周来看,黄金可能连续第二周和第二个月下挫,因经济前景好转和通胀担忧推高美债收益率。

昨日金价大跌1.9%失守1800关口,最低触及1765附近,因指标美国公债收益率触及疫情开始以来最高位,提振美元上涨。

“随着市场预期发达市场经济重启,通胀预期上升,这推高了收益率,抑制了金价,”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整体状况看起来不佳,如果收益率再度上升,金价现在面临走跌的风险,”Halley说。

通胀上升提振了金价,但也推高了美国公债收益率,这反过来会提高持有无息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

辉立期货在报告中称,美联储表示并不担心债券收益率上升,也加重了金价颓势,金价的重要支撑位仍在1,760美元。

机构MarketPulse撰文指出,默认情况下,黄金每日或每周收盘价低于1760美元将是极其看跌的技术走势。失守这一水平则可能导致金价下周进一步下跌至1689.00美元的61.80%斐波那契水平,但担心在潜在的投降交易场景中,跌势可能会延伸至1600美元的低点。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早盘回落,但仍高于1.4%的关口,前一交易日曾飙升至1.6%。

美国东部时间凌晨3点30分,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489%,但本月涨幅仍有40基点,为2016年以来最大。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276%。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昨日,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11.9个基点(bp),报1.5078%,最高触及1.614%,为一年最高,较1月底上涨逾0.5个百分点。该指标利率已高于标普500指数预期的1.48%股息收益率,这可能会使股票相对于更安全的美国国债显得相对缺乏吸引力。

收益率大涨令投资者感到不安,并给股市带来压力,纳斯达克(Nasdaq)遭遇了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作为抵押贷款利率和汽车贷款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是受到随着冠状病毒疫苗的推出,人们预期经济状况会改善以及对通胀上升的担忧的推动。

美国众议院将在周五批准1.9万亿美元的Covid-19救助支出计划,增强了经济复苏的预期。

市场正在对冲美联储提前升息的风险,即便联储官员本周保证采取行动还是很久以后的事情。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重申,在经济改善之前,美联储不会收紧政策。欧洲央行本周称,它在密切关注收益率的上涨。

“这是一个全球性走势,”瑞银驻纽约外汇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公债收益率上升,表明人们预期疫情过后经济将强劲反弹。”

联邦利率基金期货目前已经几乎完全反应到2023年1月升息至0.25%,欧洲美元利率期货则反应是在2022年6月升息。

富国银行(Wells Fargo)的策略师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他们相信“美联储将不得不试图用言语压低近期利率上升的可能性有所增加。”

“债市进入了危机模式,”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团队表示,他们提到美债收益率日内波幅达到25基点。“如果市场未能稳定下来,央行可能不得不介入,因为利率快速波动可能扰乱金融环境。由于中期趋势明显会是利率上升,所以没有理由去接正在落下的刀子。”

即便是超宽松政策最终将结束的想法,也令全球股市打寒颤。全球股市一段时间以来多次刷新纪录高点,并推高估值。

Chase Investment Counsel总裁Peter Tuz表示:“事关收益率。达到1.5%,公债收益率便与标普500的股息收益率相当。而且10年期公债没有资本风险,你可以拿回本金。突然之间,它开始与股票竞争了。”

“股市今年已多次触及纪录高位,相对于历史标准而言,这是很贵的,”Tuz表示,“我们已经做好了抛售的准备。”

在股债双杀之际,美元却保持坚挺。美元指数欧盘走强,突破关键的90.50水平,非美货币多数承压下挫,其中澳元和纽元大跌超1%。

AXI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最新点评称,本周债券收益率上升是全球性的,预计这种状况将继续由美国市场主导,尤其是未来几周美国财政刺激计划或将敲定,这料对美元提供支撑。

“市场对今年下半年全球经济的强劲程度越来越有信心,这也暗示着市场越来越怀疑各国央行能否兑现维持利率不变的承诺,”澳洲国民银行(NAB)的汇市策略负责人Ray Attrill 称,“债券价格下跌吓坏了股市,引发美元的传统避险支撑。”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