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进入3月黄金多头仍在等待机会 股市回升、疫苗加速 空头力量明显更强

文 / 浚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3月1日)反弹受限,最高触及1760.10美元/盎司后涨幅迅速缩减,美元指数适度上升,令其他货币持有者购买黄金的成本下降。美债收益率有所回落,令风险资产的担忧情绪缓解。尽管如此,目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仍处高位,一旦之后再启涨势,可能继续限制黄金的反弹空间。同时,更令人担心的是,上周股市承压之际,黄金多头并未获得有效的支撑,显示出空头力量明显更强。

德意志银行的Jim Reid表示:“在我看来,毫无疑问,央行最终将非常努力地抵制收益率的持续上升。他们根本负担不起债务这么高的情况。到目前为止,美联储官员在最近的举动上基本上放松了,以反映出更加积极的经济增长。但是,由于上周一切发生得如此之快,他们本周将有机会重新组合并调整他们的信息。”

日内稍早,中东火药桶再度点燃一度为黄金提供有效支撑。当地时间周日晚间,叙利亚防空部队在大马士革上空拦截了多枚来袭的以色列导弹,并将大部分导弹击落,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市区上空连续传出巨大爆炸声。今年以来,以色列以打击伊朗军事设施为由,曾经多次袭击叙利亚境内目标。美联社2月28日报道称,据叙利亚官方媒体报道,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及其南部郊区周日晚间启动了防空系统,以击退以色列的导弹袭击。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消息。

另一方面,疫苗方面的乐观消息同样提振了市场风险情绪。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强生的单剂量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这使其成为第三种获准在美国使用的新冠疫苗。根据强生的预期,2021年上半年将提供超过1亿剂单剂量疫苗,而3月底将提供超过2000万剂。疫苗接种有望加速,料将帮助加快经济复苏的进程。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众议院已经再上周六凌晨表决通过了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市场认为这可能会在帮助改善风险情绪之际,有效推动通胀攀升。据悉,参议院将在下周对该经济刺激计划进行讨论和表决。经参议院修改后的版本将重新送回众议院进行投票,通过后交由总统拜登签署。

技术面看,forexlive分析师指出,就后市表现来看,金价跌至1700美元或6月低点1680美元的途中几乎没有什么阻碍。此外,100日移动均线也将跌破200日移动均线,形成死亡交叉,季节性因素目前是负面的。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后市展望: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表示:“从根本上说,由于全球流动性大量过剩,目前的形势对黄金有利。美元只是从低点反弹——仍低于美国大选时的水平——而长期利率上升,而非短期利率,实际利率仍为负。最重要的是,市场需要一次洗牌和情绪的改变。”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则指出:“只要存在这种模棱两可的情况,他们可以说将允许通胀升温,但只要曲线变陡,黄金就会担心美联储不会致力于其超宽松政策。”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