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正处于关键节点!若这一通道确认破裂,不排除下探1671美元的可能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3月2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跌势难改,目前交投在1720美元下方,日内一度下探1707附近。

针对黄金的后市表现,机构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到目前为止,黄金在周二的交易中仍然承受着巨大的抛售压力,由于对美元的无情需求,黄金已经连续五天下跌。

在债券市场企稳之际,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也未能给黄金多头带来任何喘息的机会。市场仍担心近期全球收益率飙升对经济复苏前景的影响。

此外,投资者担心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的通过可能进一步推高通胀预期,进而推高收益率。这可能加剧避险情绪,因为收益率上升可能对全球股市造成负面影响。

因此,美元仍被广泛买入,在紧张不安的市场中吸引避险需求。与此同时,乐观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PMI数据也增强了美元的强势,因为所有人都在关注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采访以及定于周五发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目前,黄金价格将继续受美元走势的影响,而由于缺乏相关的美国经济数据,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价格走势也将受到密切关注。在最近的抛售之后,市场也可能进行获利了结。

4小时图来看,如果收盘价低于趋势线支撑位1712美元,黄金价格将处于确认下跌通道破裂的边缘。如果这种模式得到验证,那么不排除下跌至2020年6月低点1671美元的可能性。

(黄金4小时图 来源:FXStreet)

然而,如果黄金多头设法捍卫关键支撑位,反弹可能会逼近看空的21期移动均线1755美元。

相对强弱指数(RSI)指标处于超卖区域,暗示黄金多头可能尝试从九个月低点1710.50美元进行修正反弹。一个下降的楔形模式的自然趋势通常是向上突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