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处于“关键时刻”!空头的目标或不止于1700关口……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3月2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续承压,日内最低曾跌至1707.95美元/盎司,创下去年6月以来中旬最低水平,因美元走强和美债收益率上升削弱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

金价延续了近期的看跌轨迹,并在周二前半段继续下跌。持续的美元买盘被视为继续对这种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施加压力的关键因素之一,尽管一系列因素限制了金价进一步的下跌。

对美国经济相对较快地从疫情中复苏的乐观情绪,仍有力支撑着美元。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在2月份跃升至60.8的3年高点,强化了这种说法。

与此同时,美国大规模财政支出计划取得进展,加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速度惊人,推动了通货再膨胀贸易。

负面因素在更大程度上被风险基调转坏抵消,风险基调倾向于支撑避险资产黄金的需求。这加上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小幅回落,提供了一些支撑,并帮助非收益率黄金在1700美元大关之前找到了一些支撑。

技术面来看,金价盘中的回升可能进一步归因于短期图表上的超卖条件下的一些空头回补。即便如此,隔夜受制的水平支撑位1760-65美元现转为阻力位,而且由于缺乏后续买盘,在看涨押注之前需要谨慎。

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指出的那样,黄金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黄金将继续受美元走势的影响,而由于缺乏相关的美国经济数据,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走势也将受到密切关注。在最近的抛售之后,市场也可能诉诸获利了结。

黄金的4小时图表显示,如果金价在趋势线支撑位1712美元以下收盘,价格将处于确认下跌通道破裂的边缘。如果这种模式得到验证,不排除会跌向2020年6月低点1671美元。如果黄金多头能够保住关键支撑位,则可能反弹至1755美元。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称,收益率上升的可能性正对黄金构成压力,而美元走强也在推动金价下跌,此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小幅回落是“微不足道的”。

悉尼金融机构ABC Bullion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则表示,目前的水平上来看黄金牛市还没有结束,但它受到汇率环境变化的挑战,可能向下试探1670至1690美元水平。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