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价修正性回调!拜登推迟疫苗接种期限 巴西新变种毒株再撑涨势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价格在缺乏明显催化剂的推动下,持续朝着1750美元复苏道路前进。美元疲软走势下,市场谨慎情绪巩固着金价走高,特别是新冠疫情再传出风险。美国总统拜登推迟成年群体接种疫苗的最后期限,再加上巴西发现新变种毒株,金价迎来修正性回调。从8.5个月低点扩大至刷新周高点,金价带着投资者坐上云霄飞车。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30分,黄金价格跌幅达到0.13%,至1736美元。

基本面分析:巴西确认新变种毒株 全球感染风险增高

新冠疫情在全球疫苗展开接种计划之际,最近几周确诊病例数量都在减少,但巴西再次创造新风险。流行病学家警告说,巴西已经确认新的变种病毒,该毒株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人们的警觉。在如此庞大的人口风险中,感染的规模产生危险突变。

巴西卫生部长爱德华多·帕祖洛(Eduardo Pazuello)上周指出,新变种毒株使得控制疫情变得困难,强调该毒株的传染力比原始病毒高出3倍,传播速度相当惊人。巴西医护人员也呼吁,政府应该立刻实施新的封锁限制政策,并强制规定社交距离避免再次爆发疫情浪潮。

该毒株被发现于马瑙斯并称作P1,截至本月初已经蔓延到至少30个国家。值得关注的是,其与南非变种毒株分享相同的关键突变,被认为可以逃脱疫苗或自然感染提供的免疫。科学家们也开始担心,在巴西如此多的人被感染的情况下,将会有更多的变种出现。

基本面分析:拜登推迟疫苗接种计划 警告英国预算偏向风险

美国总统拜登在通过1.9万亿美元的新冠财政刺激方案后,仍然未能脱离疫情所带来的风险。他发表有关新冠病毒的评论,强烈暗示当前英国的预算偏向风险。细节也表明,拜登已经推迟为所有美国成年人接种疫苗的最后期限。巴西再加上美国的疫情悲观消息,持续支撑着黄金价格的涨势。

惠誉在最新展望中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复苏挤压有限的供应量,短期内金属价格将大幅上涨。最新报告提到:“惠誉国际评级修改了部分贵金属和采矿价格的预期,因为许多商品的价格将在短期内受益于需求的回升,而供应反应仍然缓慢,且库存处于低位。尽管金价上调,但对黄金而言,前景仍然更为悲观。”

最重要的是,惠誉预计未来几年金价将进一步疲软,预计2022年将达到1400美元,2023年将达到1200美元。但短期而言,惠誉仍然认为由于投资流量和央行购买需求增加,2021年和2022年的金价预期将提高。

展望未来,在鲍威尔周四发表讲话之前,黄金交易员将密切关注英国预算以及参议院美国共刺激政策进展的最新动态,还有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值得提出的是,美联储最近的发言试图安抚债券熊市,并可能会持续的这么执行。

技术面分析:

尽管金价从数日低点反弹,但除非突破2020年11月低点1765美元,否则金价仍将承受进一步下跌的压力。8月份以来的下降趋势线,目前约为1680美元,将是值得关注的关键。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