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价空头正回补!美国债券收益率回落提振 获得支撑位保护阻碍下行趋势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回落破坏美元涨势,黄金价格从8个月低点反弹后,最终在六个交易日中首次出现小幅上涨,目前持续处于空头回补的盘整状态。投资者似乎不愿意进行任何激进的方向性押注,而是宁愿在即将到来的关键事件和数据风险前,持续保持静观其变的态度。

最近几周里,美国国债收益率都持续成为投资市场的焦点,因为美国有望从大流行中更快地复苏。美国乐观的经济前景得到新冠疫苗接种,以及美国总统拜登提议的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的支持。通货紧缩交易迫使投资者对通货膨胀进行定价,并质疑美联储会在更长时间内维持超低利率。

与此同时,美国债券收益率的回落促使美元从近一个月高点回落。围绕美国股市的疲软基调,进一步使得黄金受益,并为隔夜的积极走势做出贡献。美国庞大的财政刺激方案将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乐观情绪,但截至目前,拜登仍然尚未签署该协议,而且在参议院的任何变化都可能继续阻碍法案前行。

展望本周晚些时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华尔街日报主办在线活动,并讨论有关美国经济的主题。投资者也持续关注着备受瞩目且有“小非农”称号的美国月度就业报告,这都有助于黄金投资者确定价格下个走势的指导。

短期技术面来看,黄金价格没有太大变化,近期偏见仍倾向于看空交易者。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4时06分,黄金价格下跌0.31%,至1732.90美元。

黄金价格的隔夜上涨可能仍被归类为超卖情况带来的修正反弹,这需要冒着很快消失的风险。因此,任何进一步的复苏都可能被视为卖出机会,并保持在1960至1965美元区域附近。话虽如此,持续的强劲力量将否定看跌的前景,并引发空头回补动作的新一波浪潮。

再来,黄金价格可能瞄准反弹至1800美元门槛,然后最终冲向1815至1816美元供应区附近的200天EMA强势障碍。

另方面,1725至1723美元区域目前能提供下行趋势保护,随后是隔夜摆动低点附近的支撑位,也就是1707美元附近。如果未能维持上述支撑位,可能会使得金价容易跌破1700美元关口,并加速跌向1675至1670美元的拥挤区域。如果果断打破,则应该为持续将近7个月的下降趋势铺平道路。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