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果然是死猫跳?!黄金刚刚短线急跌失守1730 技术面仍暗示看空……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3月3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短线下挫再度失守1730美元,今日关注美国ADP就业数据。

针对黄金的后市表现,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金价周二从当天稍早触及的八个月低点大幅反弹,最终小幅收涨,为六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

最近美国债券市场的剧烈抛售有所缓解、短期技术图出现略微超卖状况,被证实是促使黄金进行一些空头回补的关键因素之一。

在美国经济有望更快从疫情中复苏之际,美国国债收益率近几周一直是一个关键焦点。

COVID-19疫苗接种的速度加快以及美国总统乔·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救助计划取得的进展,为美国乐观的经济前景提供了支撑。

再通胀交易迫使投资者在价格中计入通胀可能上升的因素,并让人怀疑美联储是否会在更长时间内维持超低利率。

与此同时,美国债券收益率的回落导致美元从近一个月高点大幅回落,进一步提振了这种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

除此之外,围绕美国股市的温和基调进一步令避险黄金受益,并推动了隔夜的积极走势。然而,由于市场乐观地认为,美国大规模的财政支出计划将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活力,试图实现的反弹没有任何后续行动。

投资者似乎也不愿大举押注方向,宁愿在关键事件/数据风险来临之前观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定于周四在《华尔街日报》主办的在线活动上就美国经济发表讲话。再加上本周五备受关注的美国月度就业报告(NFP),将有助于投资者确定大宗商品走势的下一阶段。

与此同时,周三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包括ADP民间部门就业报告和ISM服务业PMI)将在北美市场稍早时段带来一定的推动作用。

交易员可能会进一步从更广泛的市场风险情绪中寻找线索。美国债券收益率和美元动态也是黄金的关注焦点。

从技术面来看,金价似乎没有太大变化,短期偏向似乎仍利好看跌交易员。

(来源:FXStreet)

昨日的升势可能仍被归类为超卖后的修正性反弹,这种反弹有可能很快消失。因此,任何进一步的反弹都可能被视为卖出机会,并在1760-65美元附近受到限制。

尽管如此,若金价持续走强,将否定看跌前景,并引发新一轮空头回补。之后黄金可能会重返1800美元大关,最终冲向200日移动均线附近的强势阻力1815-16美元区域。

上行方面,1725-1723美元区域现在似乎抵御了当前的下行,并且在昨日的波动低点附近1707美元区域附近有支撑。

如果不能守住上述支撑位,金价可能会跌破1700美元关口,并加速跌向1675-70美元的拥挤区域。这应该是一个强大的基础,如果这一支撑被断然打破,应该会为延续近七个月的下跌趋势铺平道路。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