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再受重挫逼近1720 债市风波渐消但仍面临多方利空

文 / 星晴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三(3月3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下挫,由1736美元位置附近最低跌至1721.31美元/盎司。

昨日黄金一度跌至八个月低位。随着全球经济从新冠疫情的沉重打击中复苏,全球股市上涨以及全球央行将继续采取刺激措施的预期打击了黄金。

黄金不提供利息支付,因此,随着债券等其他资产收益率的上升,黄金的表现往往会很差。经通胀预期调整后的美国实际收益率最近有所上升,因为投资者预期总统拜登实施的1.9万亿美元冠状病毒刺激计划将刺激美国物价上涨。

Julius Baer的Carsten Menke说:“我们认为债券收益率的上升是经济乐观的标志,这也促使黄金投资者抛售部分头寸。”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黄金的声誉似乎因最近几周的巨额亏损而受到相当大的损害,黄金ETF的持续流出证明了这一点。”

高盛表示,以非美元货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已接近疫情前的水平。此外,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中国的黄金价格高于全球市场,这可能会刺激黄金的进口。

高盛分析师Jeffrey Currie认为,如果“围绕通胀超调风险的关注增加”,投资者可能会从债券转向黄金。

花旗银行的分析师则表示,与此同时,黄金正面临来自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更多竞争,一些投资者认为这是对冲通货膨胀的对冲工具。比特币的价格今年上涨了55%,达到4.9万美元。

美联储官员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二晚表示,上周由押注强劲经济复苏将带来通货膨胀而导致的美国政府债券市场上的疯狂走势“引起了我的注意”。

国债市场的动荡部分反映了一些交易员的押注,即美联储将紧缩货币政策以应对快速的经济增长。彭博报道称,布雷纳德声称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结束自去年3月以来进行的每月1200亿美元以上的资产购买。

周三上午,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稳定在略高于1.42%的水平,而德国等值债券的收益率持平,为-0.34%。投资策略精品公司Kuros Associates首席执行官Tancredi Cordero说:“目前,一切都取决于利率。”

日内风险资产继续上升,打击黄金的避险需求。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8:49),泛欧600指数上涨了0.51%。

对于黄金的后市走势,瑞士信贷指出,黄金终于屈服于收益率的上升、美元走强和1761美元的关键支撑终于被移除以完成顶部。尽管目前基本保持2018/2020年牛市趋势的38.2%回撤位1726美元附近,但我们预期在适当时候找到一个明显的突破,跌至1670美元,然后跌至1620/15美元。1816美元的阻力位将保持目前风险为向下。

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预期,任何进一步反弹仍视为卖空机会,黄金仍受阻于1760-65美元区域。不过走强突破该位将消除看跌前景并引发新一波空头回补行情。之后金价将重返1800美元,最终将指向200日EMA均线1815-16美元。

短期支撑位于1725-23美元,然后为隔夜震荡低点1707美元附近。跌破该支撑令金价面临跌破1700美元并加速跌向1675-70美元的风险。该位构成强劲支撑,若破将铺平延续近7个月跌势的道路。

更长期来看,惠誉将2021年黄金价格预测从每盎司1400美元上调至1600美元。预计未来几年金价将进一步走软,预计2022年金价将达到1400美元,2023年将达到1200美元。该评级机构表示,由于投资流动和央行购买,黄金需求增加,我们提高了2021年和2022年的金价预期。我们相信,价格将在中期内温和下来,达到每盎司1200美元的均衡水平。

北京时间19:33,现货黄金报1722.81美元/盎司。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