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通货膨胀并不是黄金的威胁?市场大佬:任何做空黄金的人都会输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SchiffGold.com最新撰文指出,黄金和白银在巨大的抛售压力下继续挣扎。上周五,随着债券收益率再次上升,金价下跌了近40美元。目前继续存在这样一种预期,即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将迫使美联储采取行动,使其比预期更早地转向紧缩的货币政策。但在Peter Schiff的播客中,他提醒我们,通货膨胀并不是对黄金的威胁。他说,任何做空黄金和做多美元的人都要赔钱。

黄金今年以来累计下跌9%,较去年8月的高点下跌约17%。黄金抛售的催化剂是债券市场的抛售。债券收益率继续飙升。上周五,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升至1.61%,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2.4%。Peter说这是他见过的债券市场最大的单日波动之一。 

黄金和白银一直承压,因为主流观点认为,债券市场的抛售是经济增长的迹象,美联储将不得不比预期更早地收紧货币政策以应对通胀。

一些经济数据似乎支持经济增长的说法。1月份个人收入增长了10%。但正如Peter所指出的那样,个人收入的大幅增长与经济刺激支票的邮寄相对应。如果你退出所有的政府转移支付——福利,失业,等等——个人收入实际上在1月份下降了。

所以,真正挣钱的人,这个数字下降了。但是收到政府支票的人,人数上升了。但强劲的经济不是这样形成的。通过印钱并把钱发给没有工作的人,你不可能拥有强大的经济。当人们被雇佣从事生产或提供服务时,你就建立了强大的经济。那不是我们要做的。这不是经济增长。”

当然,还会有更多的刺激措施出台。众议院已经通过了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正如Peter所说,这些支票几乎都是寄来的。

它们没有反弹的唯一原因是美联储在印钞票…这不是一个强劲的经济。这是一个巨大的泡沫。但华尔街的人无法区分泡沫和真正的经济增长。”

Peter还指出,尽管名义利率在上升,但实际利率实际上在下降。通货膨胀的速度比利率还快。短期利率仍为零。

我不知道人们是怎么想到影响黄金价格的是10年期或3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的。这不是它。当你在收益率曲线上这么远的地方买入时,风险很大,尤其是在利率这么低的时候。”

与黄金形成对比的重要利率是隔夜利率,即联邦基金利率。目前仍位于零。”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一直在告诉我们这一点。上周在国会作证时,鲍威尔说,他认为要达到2%的通胀目标需要三年时间。尽管密歇根大学最近的信心数据显示消费者预期明年的通胀率为3.3%。消费者是错误的。通货膨胀率可能会远远高于3.3%,但至少他们比美联储更接近这个水平。”

与此同时,华尔街继续关注这样一个事实,即国债收益率上涨对黄金不利。

上周,当债券市场出现大幅抛售,导致收益率飙升时,股市终于在上周五做出反应,出现大规模抛售。这为债券市场注入了一点活力,因为投资者购买美国国债作为避风港。彼得说他们应该买进黄金,但他们也把黄金卖了。

如果你了解真正的威胁,黄金就是真正的避风港。真正的威胁是通货膨胀。低收益的美国国债——以1.46%的价格购买10年期美国国债……没有安全可言。这就是负的实际收益率。你需要买黄金。但交易员们还没有弄明白这一点。他们仍然在使用一个已经不存在的剧本,他们不理解也不理解我们所处的处境。他们都希望美联储能对抗通货膨胀。这是不可能的。他们无法对抗通货膨胀。他们准备不战而降。通货膨胀会赢,而持有美元的人会输。任何做空黄金的人都会输。”

彼得还提醒我们,在某一时刻,上升的利率会使股市下跌。利率上升对成长型股票尤其成问题。如果股市崩盘,美联储会怎么做?我们已经看到央行是如何应对股市暴跌的。它将采取更多的量化宽松政策来救市。

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人们将蜂拥逃离美元,争相买入黄金,这就是为什么人们现在应该逢低买入。别担心。如果那些不明白我们前进方向的人在做错误的事情,你就继续做正确的事情。”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