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聚焦鲍威尔但行动门槛很高!卖短买长策略再被热议 黄金投资者保持谨慎

文 / 浚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3月4日)低位回升,最高触及1723.27美元/盎司,目前多头试图企稳在1720美元关口上方。在经历了今年年初以来的大幅下跌后,投资者选择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前削减看空头寸。尽管如此,一系列因素至少在目前依然抑制了黄金的反弹空间。对美国经济复苏速度相对较快的预期继续支撑着美元,这反过来又限制了黄金涨幅。疫苗接种方面取得的进展和美国大规模财政支出计划支持了美国乐观的经济前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华尔街日报主办的一场会议上发表讲话,关于货币政策、债市“暴动”的表态势必将引发市场波动。这是他在美联储3月16-17日会议之前的最后一次公开活动,因此引发了投资者的密切关注,但大家也心知肚明,当前的情况下想要让美联储真正采取行动的条件门槛依然很高。

美联储曾在1960年代初采取过卖短买长(twist operation)这个策略,当时联储卖出期限较短的债券并买入期限较长的债券,以帮助美国经济走出衰退。2011年美联储再次出手,当时美联储已经通过将利率维持在零来锚定短债利率,并通过购买资产来降低长债利率。

尽管近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曾短线飙升,但拉长时间线来看,目前实际收益率的绝对水平仍在非常低,因此从美联储的角度来看,这样的上升依然属于是可接受的范围,相信决策者们还会观察更长的时间再做决定。

经济数据方面,上周随着新冠疫情继续打击就业市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提出了失业救济的申请。美国劳工部报告,上周有748,078份新的“失业救济初请要求”,比前一周增加31,519份(或4.4%)。这意味着初请失业金人数在连续近12个月超过7万人,这是2020年3月首次封锁之前从未见过的水平。

MSNBC指出,这是连续第50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高于“大萧条”期间最糟糕的一周。“疫苗接种计划应有助于经济复苏,但与此同时,数百万家庭正在苦苦挣扎。”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拜登的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就显得尤为关键。

技术面看,FXStreet指出,过去一个多月来,黄金一直沿着向下倾斜的通道走低。形成指向良好的短期看跌趋势,并为持续下行趋势的扩展提供了支撑。

但到目前为止,黄金已成功捍卫1700美元关口,与上述通道的下边界重合。此外,日线图上的技术指标正在闪动超卖状态,并为看跌交易者提供一定的警惕。

因此,需要谨慎地等待持续突破通道支撑,然后才能定位任何进一步的贬值趋势。黄金然后可能会加速下跌,以测试1675-70美元的水平支撑,跌破这一位置将前往1600美元附近的下一个主要支撑。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后市展望:

Pepperstone研究部主管克里斯·韦斯顿(Chris Weston)也对市场预期做出回应,他认为尽管黄金市场情绪已极为悲观,但短期内不太可能扭转。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美国国债收益率,因为市场在未来可能加息的时间方面似乎与美联储有不同看法。他说道:“市场不同意,并认为他们会早日冒出真正的风险。不断上升的利率制度,没有通货膨胀超支,并不是黄金的重要踩脚地。”

其补充道:“美联储的利率指导和市场定价之间存在不匹配,这就是市场动荡的原因。他称,市场通常不是在主导央行的枢纽,但当他们看见情况发生而拒绝听取叙述时,这可能会引发毁灭性的情况。这意味着本周将是关键,鲍威尔在当地时间3月5日的讲话将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而美联储推迟加息预期,将可能为黄金看涨带来好消息。”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