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逢高做空?金价再度回落至1690 非农之夜黄金大概率会跌……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3月5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走势不稳,再度转跌,目前交投在1690美元附近。

针对黄金的前景表现,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黄金在1700美元下方持续走弱,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对债券市场动荡的不屑一顾引发了对美国国债的新一轮抛售,推高了收益率。

由于对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的担忧,美国股市暴跌,这提振了作为避风港的美元,同时金价跌至1700美元以下。

投资者仍感到不安,因为他们认为收益率上涨可能表明经济过热。受鲍威尔讲话影响,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个基点,重新站上1.50%,而美元指数升至91.50上方的三个月高点。

在关键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即将发布之际,黄金看起来很脆弱,因为美元与收益率同步走强。

如果整体非农数据令人失望,全球股市的避险行动可能会加剧,提振对美元的避险需求,这可能给黄金带来更多痛苦。若非农数据优于预期,可能会再度推高收益率,这对黄金也是一个打击。

美国非农预计将在2月份增加18.2万个工作岗位,而之前的数字是增加4.9万。此外,随着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即将获得参议院审批,该计划的最新进展也将受到密切关注。

从4小时图来看,金价正在测试一个潜在的下跌楔型的下端,关键支撑位在1687美元。

(来源:FXStreet)

若要确认下跌突破,4小时图需收低于1687美元,这将为之后跌向2020年6月低点1671美元铺平道路。

上行方面,重返1700美元是促使进一步反弹的关键。看跌的21期均线和下跌的楔形阻力交汇在1717美元,该位对黄金多头来说可能是一件棘手的事情。

相对强弱指数(RSI)仍在超卖区域内,暗示在重新下跌之前可能会出现小幅反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