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任何反弹都可能是卖出的机会!?技术面释放“崩溃”信号……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由于美债收益率“暴动”,引发全球市场遭殃,首当其冲的似乎是黄金:周四,金价一举跌穿1700关口,周五最低更是触及1687水平,最终收在1700关口。

金价周五触及九个月最低,此前好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提振了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令金价周线连续第三周下跌。COMEX期金创九个月新低,全周累跌1.8%并连跌三周。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总监David Meger表示:“对未来经济的乐观情绪继续推动债券收益率走高,这肯定让包括黄金在内的许多大宗商品市场失去了动能。”

数据显示,美国2月就业岗位增幅超过预期,此前令人对大规模财政刺激和疫苗接种推动经济快速反弹燃起希望。

这些乐观的数据进一步提振了本已走强的美元,并促使一些投资者抛售黄金。美元进一步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提振,美国国债收益率往往会促使资金离开黄金。

即便如此,在周五早盘,美国股指期货的大幅回调为避险资产黄金提供了一些支撑,帮助限制了进一步的下跌。但是美股盘中出现大反转,再度令金价承压。

技术面来看,从4小时图上看,继去年8月刷新历史记录高位后黄金持续震荡下行,目前似乎来到了重要的支撑附近。这一重要支撑区间是始于历史记录高点的下行通道的下轨和61.8%斐波回撤水平的所构筑的区间1690-1686附近。

与此同时,RSI指标呈底背离迹象且自超卖区间反弹,释放下行动能减弱的信号。若成功守住这一重要的支撑区间则后续有望反弹回升,上方的潜在阻力关注1760一线即50%斐波回撤水平附近;反之,若跌破则后续可能进一步跌向1650一线甚至是1600整数关。

此外,在短期图表超卖的情况下,投资者似乎也不愿进行新的看跌押注,因此看跌交易员需要保持一定的谨慎。

尽管如此,黄金仍将连续第三周下跌,并有可能进一步下滑。因此,在美国总统拜登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取得进展之际,任何反弹尝试都可能被视为卖出的机会。

道明证券策略师最新表示,黄金正在寻找底部,但只有当美国央行采取令人信服的行动阻止利率上升时,黄金才有可能触底。毕竟,随着美联储试图操纵通胀超调,实际利率可能仍将为负,而且不断增长的巨额公共债务被货币化的风险也越来越大。

随着趋势跟随者增加空头头寸,在技术崩溃中,黄金可能很快下跌至1660美元。美元走强,以及现货交易员利用黄金筹集美元以利用更高的收益率,也有助于推动资金撤出黄金。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