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价跌不停!美债高筑持续施压下行 拜登刺激方案乐观抑制风险偏好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价格短暂停顿后,持续跌跌不停至6月初来低点。美国国债收益率高筑所向披靡,持续施压金价下行趋势。再加上美国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新冠财政刺激方案前景乐观,再重挫金价的复苏势头。美国目前几乎能说是没有任何风险偏好利于黄金,促使金价在过去10个交易日来连续8天下跌。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46分,黄金价格稍微抹去跌幅上涨0.01%,至1683美元。

基本面分析:美国国债疯涨难停 美元走强再添噩耗

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更高走势,还有美元反弹走强,仍然是黄金处于负面偏见的关键因素。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升至1.60%,美元指数为92.35,是11月中期以来最高。CPM集团研究副总裁萨万特(Rohit Savant)直接点出,美债收益率的上涨已经在今年大大打击黄金市场。

萨万特继续分析称,黄金投资者以长期来进行布局,都不应该担心目前名义收益率的上升,因为在可预见的未来实际利率将保持负数。尽管名义收益率已经从8月份的低点急剧上升,但萨万特解释说,与历史标准相比,收益率仍然非常低。他补充说,名义收益率不应成为黄金投资者的主要关注点。他强调,除了实际利率将为负值之外,在股票市场高估的环境下,黄金作为一种避险资产也具有吸引力。

他说道:“股市看起来有些沉重,这可能导致更大的波动性,这对黄金来说将是好事。我预计今年投资需求将在黄金市场中发挥关键作用,但这可能不会显著影响价格。投资者的需求将为黄金提供强大的潜在支撑,但价格上涨空间有限。对于希望在贵金属市场上获得更多收益的投资者,他们会更好地研究白银和铂金。”

巴里克黄金首席执行官马克·布里斯托(Mark Bristow)则表示,前金融市场出现过度繁荣的现象,投资者涌入没有任何实际价值的资产,并补充金价长期来看将再度上涨。他解释说:“每个人都显得如此绝望,他们不确定事情会如何发展。他们正在购买的东西在市场上没有真正的内在价值,我们看到这种过度繁荣是在2009-10年,然后是一次严重的崩溃。”

基本面分析:拜登刺激方案乐观前行 不确定性难支撑黄金

美国总统拜登刺激方案被称为《美国营救计划法案》,日前以50票对49票获得参议院支持,民主党人正急于宣布最新的援助政策。由民主党占多数的参议院计划在本周晚些时候通过法案后,于3月14日延长失业援助计划的最后期限之前,将其送拜登办公室签署。但截至目前票数来看,拜登刺激方案仍然受到许多共和党人的质疑,提出美国是否真的需要出台另一项广泛的支出计划以解决新冠疫情。

新法案包括向大多数美国人直接支付至多1400美元,到9月份前每周3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以及将儿童税收抵免扩大一年。该计划还将新的资金用于新冠疫苗的分发和测试、为困难家庭提供租赁援助以及用于支付K-12学校重开费用。尽管共和党和部分经济学家批评救助计划的范围,但民主党人表示,他们需要采取果断行动,防止复苏缓慢和未来的经济痛苦。

技术面分析:

即使RSI和动量显示极端超卖,黄金也没有任何修正或巩固的迹象。下个支撑位可能在1675美元附近。从好的方面来看,1695美元和1715美元将成为短期阻力位。

每月支撑正在测试中,多头看38.2%斐波纳契回撤,更进一步的分析显示,黄金价格有可能进一步向下延伸至每月支撑区域,上涨动能正在遇到阻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