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价强势保持高位!美债起涨施压受挑战 耶伦和疫苗提振乐观情绪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价格保持着1720美元挣扎震荡,高位徘徊面临着多头和空头相互拉扯。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反弹起涨,促使无收益黄金持续承担着下行压力。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再次拒绝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展现出给美债空头铺平道路的努力。阿斯利康疫苗则因欧洲多国停用的背景下,再出现供应短缺的情况,促使市场风险情绪加剧,投资者转而将目光投向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22分,黄金价格跌幅达到0.06%,至1726.80美元。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0.12%,至1.637。

基本面分析:美债收益率反弹回稳 无收益黄金受挑战(利空)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标售1200亿美元国债,结果显示市场需求略微疲软之际,美债收益率在上周中回落。但上周进入周末前,投资者对通胀上升的预期重新回归,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稳,截至本周最高至1.639。被视为无风险收益的美债抬头,削弱无收益黄金的涨势。尽管美国股市靠着科技股的复苏,无视美债起涨的势头,但黄金却持续承压,目前仍无法回到1840美元的门槛。

基本面分析:耶伦提振乐观情绪 向美债空头铺平道路(利多)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所发表的讲话,似乎提振着黄金买家。尽管显示出对利率短期上升的担忧,耶伦再次拒绝对通货膨胀的担忧。这也与美联储向货币宽松政策预期泼了盆冷水相同,都持续给美债空头铺平道路。但投资者需要关注到本周的美联储会议,这将反过来测试黄金买家的情绪,成为下个趋势变化的指导催化剂。

基本面分析:欧洲多国停用阿斯利康疫苗 供应短缺再添噩耗(利多)

意大利、丹麦、冰岛、荷兰等欧洲多国都宣布,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接种,原因是接种疫苗后疑似会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但阿斯利康在书面声明中回应称,该公司的疫苗的安全性已在人体试验中进行广泛研究,同行评阅的数据已证实该疫苗的普遍耐受性良好。

奥地利、捷克、斯洛文尼亚、保加利亚和拉脱维亚五国领导人要求举行欧盟峰会,讨论不公平的疫苗分配问题。当地时间周五,奥地利总理库尔茨抱怨称部分国家获得更多的疫苗,而且还存在不透明的疫苗市场。五国领导人致信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要求召集峰会,而欧盟官员确认米歇尔收到来信。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指出,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尽管欧盟和其他国家提出希望美国“分享”其部分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要求,但美国目前没有计划与其他国家分享其库存中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即便当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在美国尚未获得授权使用,因为美国重点优先关注的是让美国人接种疫苗。

阿斯利康疫苗接种出现耽误和有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的效果,市场风险加剧促使投资者更愿意投入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保障资金能保值。继续前进,中国的零售额可能从之前的4.6%跃升32%,而工业生产也可能从此前的7.3%上涨30%。尽管数据层面有助于金价保持本周初的强势,但风险仍潜伏在金价关键阻力位下方。

技术面分析:

黄金价格从2020年8月开始持续下降趋势线,目前约为1670美元反弹,短期对黄金买家有利,但21日移动均线和2020年11月低点分别接近1745美元和1765美元,这限制着金价近期的上行空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