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类似2019年5月一幕重现!CFTC:黄金净多头骤降85% 天平或很快转向多头一侧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交易数据显示,对冲基金继续抛售黄金,但分析师表示,天平可能很快会重新转向黄金。

CFTC公布的截至3月9日一周的交易商承诺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将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总多头头寸减少10,385份,至96,223份。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增加6145份,至66793份。

黄金净头寸跌至29,430份合约,较前几周下跌近36%。在调查期间,金价跌至1,700美元以下的10个月低点。

分析师继续指出,黄金净头寸处于2019年5月以来的最低点。当年6月,随着价格开始新一轮牛市,市场情绪发生了重大变化。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贵金属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尽管目前没有迹象表明会发生类似的情况,但如此低的净多头仓位确实降低了金价进一步下跌的风险,因为多数弱手可能已经撤出市场。”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说,黄金市场已经连续六周清盘,黄金净头寸较2020年2月的高点下跌了85%。

“这是金价目前缺乏方向性的明显迹象,同时也表明,如果技术和/或基本面前景发生变化,可能冲击市场的潜在买盘数量,”他表示。

Hansen补充称,他对金价持中性看法,金价仍高于1,670美元以上的关键支撑位,也低于1,765美元以下的主要阻力位。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大宗商品分析师说,由于美联储对债券市场的抛售仍持乐观态度,金价将继续走低。债券市场的抛售已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推高至1.6%以上。然而,这家加拿大银行也看到了隧道尽头的曙光。

“由于目前实际利率的变化很大程度上与名义收益率挂钩,流入黄金的投资可能暂时保持低迷。一线希望是:在大举平仓之后,我们预计投资流出的步伐将放缓,因为黄金不再是一种拥挤的交易,”分析师们表示。

白银市场上的对冲基金也继续结清他们的多头头寸。分类报告显示,纽约商品交易所白银期货的资金管理投机性总多头仓位减少3,096份,至55268份。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增加103份,至28,942份。

白银净头寸目前为26326份合约,较前一周下降了近11%。

在调查期间,银价一度跌破25美元。

校对:尔东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