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价上行修正!美联储抛弃通膨担忧奏效 美国零销售和FOMC领航风险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价格持续上行修正,目前正处于1730美元上方徘徊。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双双抛弃通货膨胀带来的短期担忧,美债收益率走高后未带来过多影响,显示出其讲话奏效。美国零销售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FOMC)将领航本周风险指导,公布前市场预计仍将处于风浪平静的时刻。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30分,黄金价格跌幅达到0.02%,至1730.60美元。

基本面分析:美国国债收益率起涨 美联储抛弃通胀担忧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所发表的讲话,似乎提振着黄金买家。尽管显示出对利率短期上升的担忧,耶伦再次拒绝对通货膨胀的担忧。这也与美联储向货币宽松政策预期泼了盆冷水相同,都持续给美债空头铺平道路。

Double Lin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冈德拉克(Jeffrey Gundlach)表示:“我们认为黄金的跌势不会持续下去,黄金很可能出现反弹,因为抛售一直都非常强劲。美联储不担心这段时间内通货膨胀率超过3%,我认为他们不但不关心通胀,而且很欢迎通胀率高于利率。他们喜欢负利率,因为他们很清楚知道,负利率有助于防止美国面临令人难以置信的赤字和无资金负债问题。”

冈德拉克最后补充称,投资者实际上能合理地预测,从现在起大约4个月内,总体CPI可能会超过4%,这将真正的吓倒债券市场。

基本面分析:FOMC预览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有望将利率维持在其零下限区间,也就是0%至0.25%之间,资产购买率稳定在每月120亿美元,而其中80亿美元是美国政府债券。同时,新闻发布会上的声明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可能会保持惯常的鸽派基调。在银行完成最新的双重授权之前,也就是充分就业和通胀率适度且可持续地高于2.0%,不会出现加息的决定。美联储可能重申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并且在双重授权方面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前,资产购买都不会减少。

美联储将发布新的经济预测,并将比平时更加严格地对其进行审查。官员们持续谈论他们预计短期内通胀将如何回升,而最新的通胀预测将使这种预期正式化。同时,交易者还将寻找更多信息,以了解美联储是否、何时以及如何应对美国政府债券收益率的进一步上涨,还有有关美联储在减持前希望看到何种条件的任何暗示,美联储可能希望避免促使收益率上升。

技术面分析:

黄金价格在21个月移动均线支撑下,目前仍然处于短暂的空头状态。从每周的角度来看,多头正在寻求旧的支撑作为阻力位,将看跌冲动的平均价格恢复至1765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