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酝酿大行情的节奏:市场过于平静!黄金短线拉升逼近1735 今日“恐怖数据”打头阵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3月16日)欧洲交易时段,在本周关键的美联储决议之前,市场观望情绪较重,欧股小涨,但欧元区的疫苗施打带来不确定性。汇市整体维持窄幅震荡,金价徘徊在1730一线,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

周二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窄幅震荡格局,目前交投在1730美元附近,走势等待进一步的指引。投资者等候美联储会议结果。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

昨日金价小幅上涨,收于1730美元上方。指标美国公债收益率从逾一年高位回落,让无收益资产黄金重新获得了部分吸引力。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ble称,“每当收益率触及高位时,金价都会触底。”

“目前,黄金因美债收益率下降而上涨,投资者正在趁机以更低的价格买入黄金,押注长期不确定因素,比如利率下滑和通胀上升,”孟买Nirmal Bang Commodities的研究主管Kunal Shah表示。

投资者等待周二开始的为期两天的美联储会议,会议的焦点是最近公债收益率急升,对通胀上升的担忧,以及经济前景。这个预期心理最近几周推升全球各地债券收益率。目前为止美联储对这些担忧都淡化处理。

“美联储可能会评论日益上升的通胀担忧,甚至考虑将资产购买挪前以弥补上升的收益率,这将对金价非常有利,”策略分析师Margaret Yang称。

不过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Michael McCarthy则警告称,“围绕经济活动加速复苏的乐观情绪,打压了对避险资产的买兴”,并表示除非金价短线升破1,740美元阻力,否则将难有持续性涨势。

目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再度小幅攀升,周二重返1.6%以上,当天晚些时候美联储将举行首次政策会议。

美国东部时间上午4点,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1.607%,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357%。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的会议,以了解美联储是否会调整利率预期,或暗示何时会缩减购债计划。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当地时间周三下午的会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

尽管有一些人预期美联储可能会试图安抚债券市场,自上次美联储会议以来,公债收益率已经上涨了约60个基点,但普遍的观点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会调整政策。

随着美国疫苗接种加快,以及1.9万亿美元的救济计划惠及美国家庭,美国经济看起来比大多数发达经济体都要好。

自去年12月美联储上一次更新其经济预测以来,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当时预计年底国内生产总值增长4.2%,失业率下降到5%。本周美联储官员可能预测2021年美国经济增速将创下数十年来最快,同时失业率将会下降,通胀率将上升。

“整体而言,经济情况正进一步改善。对市场而言具有决定性影响的是主要央行会对此如何反应,”德国商业银行外汇及新兴市场分析师You-Na Park-Heger在一篇客户报告中写道,“美联储料将再次设法压抑有关美国货币政策逆转的预期。但我们将必须观望美联储能够说服市场买帐到什么程度,”她并称欧元/美元料维持在当前水准直到会议结果明朗。

PGIM Fixed Income策略主管Gregory Peters表示,市场期待从美联储会后发表的声明,以及主席鲍威尔的言论,可能看到美联储货币政策有否改变的征兆。但他相信,货币政策出现变化的可能性很小。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体调查显示,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下降0.5%,上月为增长5.3%。调查并显示,美国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1%,上月为增长5.9%。

若数据进一步强于预期,可能会再度刺激美债收益率上涨,进而带动美元上升,不过在关键的美联储决议前,投资者可能不会大举建仓。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