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坠崖”多头痛失1700美元大关!拜登90-90疫苗计划和基建投资计划惹关注 美债创2016年以来最糟糕季度表现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黄金不能忽视不断上涨的美国国债收益率,后者创下自2016年以来最糟糕的季度。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3月30日)触及14个月高点,升至1.77%。美国国债的抛售是由再通胀交易引发的,这种交易得到了财政刺激和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

总体而言,自年初以来,10年期债券收益率已攀升81.87个基点。这是自2016年第四季度(当时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收益率上升84个基点)以来的最大涨幅。

金价今年迄今的表现受到了这种逆风的拖累。“美国国债收益率再次飙升,加上美元走强,令黄金承压,”ING资深商品策略师Wenyu Yao表示。

更多的疫苗和更多的开支

本周,市场对更多刺激措施的预期加速了收益率的波动。美国总统拜登定于周三在匹兹堡发表讲话,概述他的经济计划,包括基础设施支出和增税。这个一揽子计划预计将超过3万亿美元。

“美国国债市场在拜登总统的支出计划出台前持谨慎态度,”Stoneex的欧洲、中东和非洲及亚洲地区市场分析主管Rona O'Connell表示。“市场曾预计资产季末的资产轮转将有利于债券,但迄今为止,情况发生了逆转。”

除此之外,还有拜登雄心勃勃的90-90疫苗计划,预计到4月19日,90%的美国成年人有资格接种疫苗,90%的人口居住在接种点5英里以内。

SP Angel分析师John Meyer表示:“(这)提振了风险偏好,并助长了人们的希望,即全球最大经济体能够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复苏。”

黄金下坠

周二,金价未能守住1700美元的关键支撑位。COMEX 4月黄金期货收跌将近1.7%,报1683.90美元/盎司。今年迄今,金价下跌了12.5%。这将标志着自2018年以来的首次季度下降。

然而,这不仅仅是收益率的问题。拖累黄金的宏观经济环境是相互交织的。

随着美国国债被抛售,投资者纷纷转向避险美元,这给黄金带来了额外的压力。由于美国经济的积极发展,美元指数周二达到四个月来的最高点93.35。

“越来越明显的是,强势美元是金价下跌背后的罪魁祸首。美国疫苗方面令人鼓舞的进展,激发了美国经济更快复苏的希望,从而提振了对美元的胃口,”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如果美元在未来一周延续涨势,这可能会拖累金价走低。

据道明证券称,收益率上升带来的压力不会很快消失。该机构预计,到今年年底,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达到2%。

RJO Futures高级大宗商品经纪人Daniel Pavilonis表示,黄金唯一的希望是开始摆脱其与收益率的反向关系。

“或许我们可以开始摆脱这种相关性,即如果利率上升,金价就必须下跌。如果我们能通过宣布拜登的新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而偏离这一点,那将对黄金有好处。当我们看到通胀时,就是买入黄金的时候了。”

校对:尔东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