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头条】金价暴跌承压!美国刺激希望和疫苗接种增加 比特币避险浪潮打击黄金多头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价格在谨慎市场环境中,持续承压于1700美元下方难复苏,目前处在1685美元附近苦苦挣扎。美国乐观数据、新刺激法案的希望和全球疫苗接种的增加,支撑美元涨势而施压黄金复苏前景。中美地缘政治战促使风险加剧,但黄金却不再成为投资者的避难所,反倒是比特币似乎已经成为投资者避险新宠,持续获得动能创造破纪录的涨势。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27分,黄金价格跌幅达到0.06%,至1685美元。

基本面分析:美国数据和疫苗接种良好 美元获得强劲支撑

随着美国疫苗接种和大规模刺激计划提振通胀预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升至1.7,势必使得投资者回想起前几周美债高筑的施压。美元指数也强势起涨,甚至刷新四个月高点至93.35,投资者目前仍着眼于即将公布的美国总统拜登新基础建设计划。

此前有政治策略师预计,拜登也即将推出针对个人和企业的增税提案。根据Politico最新消息指出,拜登并不会利用富人税来为提案买单。简而言之,拜登的基础设施计划正在等待新的动力,目前尚未能对黄金走势发挥作用。

美元也成为美国股市的避风港,美国避险基金Archegos Capital传出爆仓危机后,美国股市的科技股也表现不佳,美股隔夜四大指数也微幅收黑,道琼斯指数更是从历史高位滑落超过100点。美元高点可能归因于黄金的最新疲软,而乐观的美国基本面和避险情绪,都可能是美元走强的关键因素。

再来谈到新冠疫苗方面,尽管欧洲和澳大利亚疫情死灰复燃,但疫苗接种持续获得支撑。法国、德国和英国之间在激烈竞争中展开疫苗合作,而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都在疫苗方面展现出更积极的面向。香港和台湾地区都已经展开疫苗接种计划,日本和韩国也马不停蹄展开行动。

基本面分析:地缘政治战掀风险 比特币成最大避险赢家

中美地缘政治战持续升温,美国重申反对中国干预香港政治,英国贸易大臣利兹·特鲁斯(Liz Truss)也敦促全球领导人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并向中国展示西方国家的不满。在其他地区,俄罗斯涉嫌窃取美国国务院多达数千份文件,而联合国对朝鲜最新的导弹试验暂未采取行动,也可能加剧全球呼吁制裁朝鲜的行动。

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展望4月份,显示黄金牛市的停滞已经维持一段时间,而比特币可能是造成金价挫折的主要元凶。彭博资讯资深大宗商品策略师麦克·麦格隆(Mike McGlone)表示:“守旧派的黄金似乎已经准备好与年轻的比特币展开竞争,我们认为比特币正在向着长期多头过渡,除非比特币的更高价格出现逆转,否则加密货币将代表着黄金的最大阻力。”

麦格隆继续指出,对于许多投资者而言,比特币正在取代黄金在投资组合中的作用,在这趋势出现任何变化之前,黄金将不得不与加密货币分享其避险的焦点。他再次强调:“除非黄金出现意外的上涨趋势,使比特币资金的上涨趋势得以遏制,否则我们认为黄金的上涨空间有限。贵金属已经失去主要的支撑,也就是交易所买卖基金的流入。”

“金价更有可能落入以每盎司1600美元至1900美元为标志区间的笼子里,要使黄金价格维持在10月以来的1900美元上方高点,可能需要看见采取非常重大的措施,但我们认为金价将进入较长的休眠期。”麦格隆补充道。

技术面分析:

随着21日移动均线1720美元的明显下行突破,黄金价格很可能突破1676美元的月度低点。如果持续跌至2020年5月和2020年6月的低点,约为1670美元,随后将开始测试黄金空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