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ADP向好凸显疫苗接种效果 基建计划来袭暂时压制美元 黄金是“死猫跳”还是真反攻?

文 / 浚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3月31日)反弹并重返1700美元关口上方,最高触及1706.19美元/盎司,美元和美债收益率的下滑为黄金提供了支撑。虽然经济数据表现向好,但市场关注焦点集中在拜登的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通胀风险前景为黄金同样带来提振,但黄金短线依然堪忧,美元、美债收益率以及技术面都会给黄金继续带来压力。

美国最新数据显示,美国3月ADP就业人口增加51.7万人,增幅创去年9月以来新高,前值上修为增加17.6万人。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Richardson称,3月份的劳动力市场数据有明显改善,报告显示这是自2020年9月以来最强劲的增长。服务行业的就业增长明显超过了最近的月度平均水平,其中休闲和酒店行业的就业增长最为显著。这也展现出美国疫苗加速接种后,公司招聘力度有所加大。

而针对拜登的基建计划,根据彭博的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将在周三公布的这项2.2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由4部分组成,持续8年,该刺激计划也是此前通过的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法案的后续。拜登敦促该经济计划用企业增税来抵消,提议将美国国内公司法定税率从21%提高到28%,企业税的增加预计将在十五年内分阶段实施。

通常而言,大规模刺激计划的推出有利于黄金的上涨,因为这将帮助通胀走高。但目前市场关注的是刺激计划给经济复苏带来的积极推动,这反而会提振美元,从而打压金价。

不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今年的经济增幅将高于1月份预测的5.5%,2022年的增速也将快于之前预期。这表明主要机构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态度,或表明风险情绪将继续改善,这对于黄金是一个不利的因素。

技术面看,德国商业银行高级FICC技术分析师指出,只要金价维持在2021年阻力线1730.57美元下方,下行压力在短线内仍将存在。上方还有多重阻力,包括11月低点、3月中旬高点和55日移动均线1755.76美元至1774.77美元区间,整体下行趋势仍难改变。因此黄金的技术面风险依然很大。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如果跌破3月低点1676.80美元,金价可能会瞄准1616.18美元这一50%回撤位。

此外,根据黄金信息网站www.24K99.com对全球8大主要黄金ETF的监控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30日,全球8大黄金ETFs持仓总量为1847.257吨,与上一交易日增加0.88吨。

后市展望:

道明证券分析师Ryan McKay表示,我们看到拜登的支出计划和疫苗接种加速推动利率上升、美元走强,由于股市保持稳定,这意味着这种趋势可以继续下去,不会招致美联储采取任何行动,这将继续给黄金带来压力。我们甚至看到,在利率下降的日子里,黄金也难以上涨,这确实凸显了目前的购买兴趣很低。

不过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的ETF主管Steve Dunn表示,过去两个季度黄金都是很难投资的东西,但基本面的支撑还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