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系好安全带!凯投宏观:黄金恐大跌逾100美元至1600 这一利空令多头喘不过气来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的吸引力对金价构成压力,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预计金价年底目标价为1600美元。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3月30日)攀升至1.77%的14个月高点,金价也因此跌至1680美元下方。

周三,黄金正试图反弹,现货黄金价格突破1710美元,当日涨幅超过1%。不过,凯投宏观首席市场经济学家John Higgins表示,黄金不太可能脱离跟随收益率走势的趋势。

“我们的预期是,美国的实际收益率曲线将继续变陡。事实上,我们预计从现在到今年年底,10年期常规国债名义收益率将上升约50个基点,我们怀疑其中大部分将来自实际收益率的上升。我们预计这将给金价带来更多压力……我们对2021年底金价的预测是1600美元。”

Higgins指出,本周金价跌破1700美元,显示金价对美国长期实际收益率较短期收益率更为敏感。这是与过去不同的一种转变,在过去,短期和长期债券收益率通常都朝着同一个方向波动。

他指出:“然而,自从11月新冠肺炎疫苗的好消息开始出现以来,美国短期和长期实际收益率却出现了相反的走势。”

“短期实际收益率下降,原因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反复发出信号,表明货币政策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非常宽松,尽管在强劲的经济复苏和巨额财政刺激措施的推动下,今年通胀大幅回升。”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长期实际收益率上升,因为投资者越来越多地认为,相反的一面是,未来将会有更紧缩的政策,而不是将通胀拉升至委员会的目标水平所需的政策。”

黄金与收益率呈反比关系,因为它不支付实际利率,这意味着当美国实际利率上升时,黄金价格下跌,因为它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他指出,“美国10年期零息实际收益率(由传统国债和美国通膨互换合约所暗示)与其价格的反向关系依然强劲。随着美国实际收益率曲线继续变陡,价格将进一步下跌。”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