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拜登“天量”基建法案下初请意外爆冷 美元指数持续承压、黄金人气依旧 若突破阻力位 金价将指向1860美元?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4月1日)在此前交易日反弹的基础上持续拉升,目前逼近1730关口,涨幅逾1%。美元指数因美债收益率走低承压,该指数连续第二天下跌,反映出美债收益率上升势头减弱。事实上,在接近1.80%的近期高点之后,关键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回落至1.70%下方的区域。

当地时间周四上午8点30分,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高于预期,有71.9万多名工人进入失业行列。这一数字高于道琼斯公司此前预估的67.5万,也高于上周向下修正后的65.8万。潘西恩宏观经济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表示:“从这两周来看,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总体呈下降趋势,我们预计,随着经济重新开放,第二季度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持续大幅下滑,这将使处于财务压力下的企业更容易留住员工。”

此前交易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匹兹堡公布了逾2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该计划包括八年内大约2万亿美元的支出,并将为其提供资金的企业税率提高到28%。拜登称这是一个创造“世界上最强大、最有弹性、最有创新的经济”和数百万个“高薪工作”的愿景。通常而言,大规模刺激计划的推出有利于黄金的上涨,因为这将帮助通胀走高。但目前市场关注的是刺激计划给经济复苏带来的积极推动,这反而会提振美元,从而打压金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今年的经济增幅将高于1月份预测的5.5%,2022年的增速也将快于之前预期。这表明主要机构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态度,或表明风险情绪将继续改善,这对于黄金是一个不利的因素。

技术面看,金价没有延续1680美元下方的弱势,并试图突破阻力位,如果成功,目标价为1860.00美元。最近的抛售似乎是由月末和季末的资金流推动的,而不是人气的转变。

后市展望:

Metals Focus高级研究顾问Harshal Barot表示,黄金市场的表现主要受到美元指数影响。“美元指数有所回落,因此提振黄金回升。”

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指出,美元成为阻碍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这已经变得越来越清楚了。“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增强,推动了对美元的需求,金价可能会进一步走低。”

校对:苏怀瑾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