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国非农就业大超预期 适逢假日交易清淡 美元美债冲高 黄金下周恐遭不利?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4月2日),在欧美市场因假期休市之际,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如期公布。数据显示,随着美国经济从疫情复苏速度加快,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飙升。虽然黄金今日由于休市而暂无动作,但预计下周开盘后将有一波大行情。

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表示,3月份新增就业岗位91.6万个。这一数据大大超出了经济学家的预期。这说明美国经济正在经历9月份以来最好的就业增长。除了强劲的整体数据外,报告还说,失业率从1月份的6.2%下降到6.0%,符合预期。

不仅3月份的就业数据好于预期,报告还指出,1月份和2月份的就业数据大幅上修。1月份的就业人数从之前估计的16.6万修正到23.3万;与此同时,2月份的就业人数被修正至46.8万,高于最初估计的37.9万。

市场对最新的就业数据反应不大,因为多数市场因复活节长周末休市。根据一些市场分析师的说法,最新的就业数据为美元提供了一些动力,这将对黄金不利。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抹去了周四的部分严重损失,在1.720%附近。美元指数则攀升至93.00上方。

如此强劲的经济数据,让投资者担心是否会导致美联储改变政策方向。Ameriprise Financial Services首席分析师Russell Price表示,3月就业市场报告是未来几个月可能出现的几份非常强劲的就业报告中的第一份。“前景看起来非常好,”Price说。但“在我看来,最大的限制可能是经济供给侧满足消费者愿望的能力。”瑞穗证券驻纽约美国首席分析师Steven Ricchiuto表示,尽管数据强劲,但该数据不会改变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的货币政策立场。“经济正在反弹,但并没有产生改变货币政策方向的东西,”Ricchiuto说。“我们将测试(10年期美国国债)1.77%的水平,但我不确定它是否会突破(突破)这个数字。”

而在下周市场开盘时,可能会迎来更剧烈的反应。费城Glenmede Investment Management固定收益部门主管Robert Daly表示,“利率将继续走高,且应该如此,因为随着经济复苏速度加快,就业岗位正在创造。”“不仅是投机客在押注美元,”大和证券汇市分析师Yukio Ishizuki表示,“资产管理公司也在削减其他货币空头头寸,为美元大涨让路。”他并称,“只要经济改善且美债收益率上升,美元也会上涨。”因此,投资者需对下周开盘的突发行情保持警惕。

特别提示:近几天FX168网站部分地区访问受到干扰,目前我们做了恢复,受干扰的用户可以通过【168财经网】(https://www.168cjw.com)访问,感谢支持!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