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眼下像极了20世纪70年代!专家大胆预言:黄金价格将在五年内翻一番 这一因素将成头号驱动因素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位业内专家周一(4月5日)表示,黄金的最佳走势尚未到来,因为一旦通胀开始显现,黄金可能会随着其最大障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起开始上涨。

“推动黄金需求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对通胀的对冲,”Guardian vault业务发展经理John Feeney对Kitco News表示。“通货膨胀通常发生在货币供应迅速增加之后。这正是我们在2020年看到的情况——去年全球货币供应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扩张。”

今年迄今,金价表现平平,因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推高美元,压低黄金价格。但Feeney指出,这并不意味着这种相关性对黄金来说是永久的。他表示:“没有哪条经济法规定,债券收益率和黄金价格不能同时上涨。”

回顾过去,20世纪70年代的通胀时期尤为突出,黄金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同时上升。

“从1972年到1982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6%上升到15%,美联储现金利率从5%上升到20%,黄金从50美元/盎司上升到650美元/盎司以上。尽管利率和债券收益率大幅上升,但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回报率仍超过1000%。上世纪70年代,尼克松总统希望不惜一切代价实现强劲的经济增长和低失业率,而不关心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货币供应的大幅跃升,预示着一段失控的通胀期。”

投资者不能忘记,20世纪70年代也标志着金本位制的终结,金本位制导致了金价的上涨。

Feeney补充称,目前市场关注的是黄金与收益率上升的负相关关系,但随着通胀开始显现,这种关系不会持续。

“如果通胀在未来几年失控,持有黄金的风险几乎为零,因为黄金在那种环境下表现良好的几率高得令人难以置信,”他说。

通货膨胀在哪里?

Feeney指出,去年是美国货币供应扩张幅度最大的一年。他说:“M1在一年内从4万亿美元增长到16万亿美元,增长了300%;M2在不到12个月的时间里从15.5万亿美元增长到19万亿美元以上,增长了22%。”

但通胀在哪里?它会像美联储所说的那样是暂时性的吗?Feeney指出,“货币流通速度”是通货膨胀滞后的主要原因。他说:“货币流通速度(货币转手的速度,通常是总需求的影响)一直在直线下降,因为大多数货币刺激没有流入更广泛的经济(或底部的90%)。”

随着拜登的经济刺激计划通过这个系统进入到普通美国人的手中,这种情况即将改变。他表示:“如果货币流通速度已经触底,并开始上升,那么我们都应该非常担心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Feeney警告说,随着人们开始花光印出来的钱,物价压力将会上升。“随着经济改善,人们摆脱封锁,货币供应速度加快是有意义的。这就是为什么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没有看到CPI没有出现通货膨胀的主要原因。我们还没有看到货币供给的速度。自2000年以来,货币的转手率一直在下降。”

通胀可能最早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明年,然后延续至2023年。

“当我观察目前的市场时,债券市场明显反映出未来几年通胀将会上升,而黄金市场目前还没有。其中一个市场是正确的,我的钱会在债券市场上。”Feeney说。

“我们将看到通胀在未来几年内急剧上升,我认为这将成为一个问题,各国央行将不得不提高利率来应对它。”

而且,一旦通胀开始上升,其加速速度可能会超过美联储的预期,这将会带来麻烦。

“美联储最近发表的言论与尼克松很相似,他们说,他们也乐意让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高于目标水平。他们更关心的是低失业率和经济增长,而不是通货膨胀。目前的环境类似于上世纪70年代。我觉得它会比他们预期的涨得高很多,比他们希望看到的涨得高很多。”

黄金价格可能在五年内翻一番

随着投资者开始大举买入黄金,通胀对黄金的影响一直很大。“在通胀时期,大量资金自然会流入黄金,作为对冲。这正是我们在70年代看到的,”Feeney说。

“在通胀时期,通胀可能是黄金需求的头号驱动因素。它允许黄金以比自然通胀率快得多的速度上涨。”

从价格角度看,目前金价低于2011年的高点。但Feeney指出,就2011年以来创造的所有货币而言,“金价可能会轻易翻倍。大概至少要花五年左右的时间。”

他补充称,短期来看,金价不需要通胀就可以回升至1800美元上方。

他说:“在未来几个月,我们不会看到通货膨胀有大的变化。但考虑到黄金的超卖程度如此之高,金价可能会从目前水平回升。从技术层面来看,可能会回升到1800美元。”

特别提示:近几天FX168网站部分地区访问受到干扰,目前我们做了恢复,受干扰的用户可以通过【168财经网】(https://www.168cjw.com)访问,感谢支持!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