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头条】金价启动防御模式!美国基本面强劲难吸引买家 中国财新PMI成重要风险领航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价格正启动防御模式,目前仍处于1730美元附近苦苦挣扎,迄今多头仍无法重掌指导位置。尽管美国上周非农数据乐观,再加上基本面强劲,但由于欧洲和亚洲本周初都处于休市阶段,难吸引黄金买家重回市场。展望后市,中国即将发布的财新PMI将成为重要风险领航,而新冠疫情和疫苗进展也将持续影响着金价涨势。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31分,黄金价格涨幅达到0.07%,至1729.70美元。

基本面分析:乐观数据缺乏市场参与 美国基本面助推积极因素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91.6万个,为去年8月以来最大增幅。2月数据修正为增加46.8万个岗位,前值为增加37.9万个。接受路透访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3月非农就业岗位预计增加64.7万个。美国活动数量和就业报告是最新的情绪助推器,而在美国和英国,疫苗接种计划步伐加快也促使乐观情绪获得提振。

非但如此,尽管受到共和党人阻挡法案,美国总统拜登发出其2.25万亿美元基础设施建设支出的蓝图信号,也正给积极因素增加更多乐观面。值得关注的还有,美国ISM制造业指数显示市场转暖,3月份反弹至63.7,该指数占美国经济总量的大部分,2月份则是55.3。这项指标的激增,加剧人们对今年通货膨胀上升的担忧。

应该指出的是,美国综合的乐观情绪确实还没给黄金买家消化机会,欧洲复活节假期和亚洲清明连假影响,欧亚股市在本周一开盘都处于休市阶段,因此美国乐观数据缺乏市场参与感。但随着周二到来,投资者也将焦点放置回到中国和印度的新冠病毒数据激增的状态,这无疑对黄金多头构成质疑,因为这两大经济体是最大的黄金买家市场。

基本面分析:中国财新PMI引领后市指导 美债回升展望再现

新冠动态更新外,3月份中国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期为51.7,而此前为51.5,预计将提供投资者立即的指导方向。另外值得关注的就是美债,FXStreet分析师德瓦尼·梅塔(Dhwani Mehta)指出,金价难以延续上周反弹走势,强劲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引发市场风险情绪,支撑美国国债收益率,从而对金价构成打压。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正处于1.7下方盘旋,位于接近的1.695位置伺机而动。

尽管美元下跌,但金价仍出现横盘整理走势。由于欧洲仍在休假阶段,再加上美债收益率企稳,这对黄金交易来说制造诸多困难。黄金底部似乎已经到位,但只有等待所有市场从假期回归后,才能真正确认这情况。

技术面分析:

黄金价格位于21日均线下方,显示出黄金买家仍抱持着谨慎观望态度,除非金价能提供明显的1731美元突破。金价目前仍高于10日移动均线1721美元附近的支撑位,在6月低点1670美元附近将看到更多支撑,阻力位在50日移动均线1767美元附近。由于快速随机指标产生了交叉买入信号,短期动能已转为正数。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