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重磅宣告!收益率涨势基本结束 黄金为何还难以上攻?美联储纪要“一丝鹰派”都很危险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4月7日)欧市交易时段,市场情绪温和,欧股涨跌互现。尤为关键的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回落,这可能会对日内美元走势产生进一步影响。与此同时,现货黄金自1740上方小幅回落,经济复苏带来的冒险情绪打压避险需求。本交易日来看,投资者重点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

周三欧市盘中,现货黄金仍维持跌势,日内自1740美元上方小幅回落,主要因对经济加速复苏的憧憬打压了黄金的避险魅力,投资者进行部分获利了结。

昨日,金价强势反弹突破关键的1740关口,触及3月25日以来最高的1,745.15美元。

“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使金价难以上攻,”Axis Securities的外汇和大宗商品负责人Sunilkumar Katke说。

Katke并称:“金价一旦触及1,750美元的阻力水平,技术多头将被启动,可能将金价推升到1,780美元。”

美国劳工统计局2月JOLTS职位空缺增至737万个,为两年来最多,高于预测的690万个。招聘情况也有所改善,因疫苗接种加速之际,国内需求增强,且受额外财政刺激措施推动,企业需要更多工人。

除了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外,美国疫苗接种进展仍不断加快。白宫表示,年逾16岁美国民众本月19日起可接种新冠疫苗,较原定计划提前两周。

“美国经济正在感受到新冠疫苗广泛接种和财政刺激的强力双重措施的初始效应,”摩根大通资产管理的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David Kelly表示,“现实情况是,预估仍非常不确定,(但)初步迹象显示复苏正在加速,暗示回归‘正常’的速度比许多人几个月前所希望的要快。”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再次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6%,是1970年代以来前所未见的增幅,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以美国为主的应对新冠疫情的空前规模公共支出。IMF目前预计,2021年美国经济将增长6.4%,为1980年代初以来的最快增速。

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Gita Gopinath)表示,上调增长预期主要是因财政支持增加,包括美国新出台的1.9万亿美元援助计划、疫苗接种进程加快和经济活动继续调整以克服疫情限制。

尽管复苏交易打压避险需求,但近期美债收益率的持续回落拖累美元走低,这给苦苦挣扎的黄金多头带来一线希望。

在美联储将公布近期货币政策会议记录之前,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周三早盘回落。截止美国东部时间凌晨3点40分,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635%,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302%。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日内美债继续回落,目前还没有看到这会转化为外汇市场的波动,但请警惕收益率开始向1.60%左右的关口推低。这可能会进一步转化为美元在未来几个交易日的疲软,尽管目前美元全线保持一定程度的稳定。

美元指数目前交投在92.30附近,走势基本持平,美债收益率的下滑给多头带来压力。

外汇支付公司Tempus负责交易的副总裁John Doyle称,“我认为新一季开始我们看到一些获利了结。美债收益率在帮助美元站稳脚跟方面发挥了作用。如今收益率的下降将会给股市添一把火,并降低对美元的需求。”

股市方面,欧股涨跌互现,美国期货总体上也变化不大,但一旦流动性状况开始好转,可能会在当天晚些时候从收益率中寻找进一步线索。

渣打财富管理高级投资策略师林嘉文称,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今年首季升逾80基点,是29年来最强劲升幅,因此认为涨势基本已结束,未来12个月料将处于1.50-1.75%左右。

本交易日来看,投资者重点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香港时间周四凌晨02:00,美联储将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预计纪要可能会提到部分FOMC委员的态度转变。此外,周四鲍威尔将发表讲话,投资者希望从中观察到美联储下一步政策转变的一丝线索。

3月美联储公布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3年底,与去年12月一致。点阵图显示,4名委员预计在2022年加息一次,去年12月为1名委员。7名委员预计在2023年至少加息一次,去年12月为5名委员。

加拿大丰业银行指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们可能会讨论在经济增长、就业和通胀相对乐观预期实现的情况下,其政策利率长期持稳观点将如何改变。鲍威尔曾在发布会上表示,利率决议需要看到的是实际数据,而不仅仅是预测。因此,尽管仍存疑,但若会议纪要中出现美联储对收紧政策预期的表述,将是值得注意的。

凯投宏观前瞻分析称,将于当地时间周三(香港时间周四凌晨两点)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应能提供一些迹象,表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多大程度上致力于将利率维持在当前的低位。如果会议纪要将针对美联储加息的市场预期提前,那么美元可能会走强,给大宗商品价格带来下行压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