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多头迎来救命稻草?!黄金反弹触及1745 小心“金发姑娘”重现,鲍威尔今日还要放鸽?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4月8日)欧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较为坚挺,欧股涨跌互现。近期美债收益率下滑给市场带来慰藉,目前美元处于守势,现货黄金一度反弹触及1745美元,距离关键阻力不远。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美国上周初请失业人数,数据向好将进一步激励风险交易。

周四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升势,在盘初下跌后转为持稳,目前交投在1740美元上方,日内一度触及1745附近。

眼下黄金的走势仍与美债收益率息息相关,昨日美债收益率小幅反弹打压金价,与此同时,市场似乎处于“金发姑娘”的美妙阶段,这也抑制了金价的升势。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在报告中写道,近期金价支撑位在1,727和1,720美元,随后为1,705。

近期经济数据表明经济从疫情影响中复苏的速度比预期更快,推高了风险资产价格。美国股指期货周四小幅走高,触及纪录高位,周五美股期货出现不错的涨幅。

到目前为止,市场似乎处于一个“金发姑娘”的境地。过去几天的经济数据非常令人鼓舞,将在未来几天公布的公司财报预计将显著改善,更多的刺激措施将以基础设施支出的形式出台,美国总统拜登(Biden)已开始就将企业税从21%提高到28%展开谈判。

“金发姑娘”在经济学上指经济进入高增长而通货膨胀维持在低位的“美妙时光”,配合利率维持在低位,这个阶段对于投资市场来说相当美好。

美联储最新的会议纪要继续保持耐心,暗示有必要继续维持量化宽松措施,强化了在加息前保持耐心的立场。

香港时间周四凌晨2时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帮助美股回升。3月会议纪要显示,联储官员仍对新冠疫情的持续风险持谨慎态度,距离取得实质进展仍需要一段时间,远远未实现更长周期的目标,并承诺在复苏更加稳固之前,继续支撑经济。

“会议记录再次表明,美联储认为,官员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到在就业和通胀双重目标上‘取得实质进展’的必要条件,” Action Economics全球货币分析部门董事总经理Ronald Simpson在一份报告中称。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我们原以为我们会从美联储会议记录中得到一些东西,但在这一点上我们错了。今年以来,美联储在立场上变得更加透明,他们真的没有改变这一立场。”

“美联储对于自己的利率立场非常肯定,不过投资者将信将疑,”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说,“投资者预测美联储最早2022年1月会不得不升息,因为通胀一旦开始失去控制,(控制它)就会变成一项艰巨的任务。”

今日来看,美债收益率继续影响黄金走势。在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将公布之前,美国公债收益率周四早盘涨跌互现。

美国东部时间上午5点,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653%,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337%。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美债收益率走低使得美元失去上行驱动,这对黄金而言无疑是“救命稻草”。今日欧市盘中,美元兑主要货币在逾两周低点附近交投,目前徘徊在93.40附近。

分析师表示,美元指数3月上涨2.5%,创下2016年底以来最大单月涨幅,促使一些交易员获利了结。美债收益率在今年迅速上涨后走软,也增加了美元的压力。

“我认为现在不一定是说美元处于下行趋势的时候,但它所得到的部分支撑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减弱,”Equiti Capital首席宏观策略师Stuart Cole表示。

花旗环球证券日本公司首席外汇分析师高岛修表示,市场方向很难预测,不过预计美元接下来的走势将是下跌。

“目前市场情绪呈温和冒险倾向,在这种情况下,美元将逐步走软——但幅度不会太大,”他说。

荷兰国际集团(ING)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首席外汇和利率策略师Petr Krpata表示:“美联储会议记录并未给风险信心带来任何惊吓,而是重申无需急于收紧货币环境并将进一步支持经济复苏。”

ING指出:“我们预计,随着进入夏季,立场极度宽松的美联储最终将对美元构成压力--通胀不断上升,但尚无即将加息的迹象,这将把美国前端实质利率进一步推向负值,再加上全球经济复苏 (在2021下半年应该更加同步),应该会令美元承压。”

投资者可能会关注美国劳工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点30分公布的最新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周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令人瞩目。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截至4月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将达到69.4万人。

在经济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复苏之际,由于对通胀的担忧,收益率最近一直在上升。然而,美联储在3月份的政策会议上表示,如果有助于实现充分就业,它将允许通胀率高于2%的长期目标。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3月份会议纪要证实,美联储将继续保持宽松政策,直到取得经济“成果”。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欧洲和美洲研究主管Sarah Hewin周四在CNBC的“Squawk Box Europe”节目上表示,美联储似乎已经将上次会议以来经济数据中出现的一些改善因素考虑在内。

“所以我认为,在很大程度上,他们正在考虑未来几个月一些非常强劲的就业数据,”她说,但她补充称,不确定性在于“目前经济的强劲态势能持续多久。”

然而,Hewin指出,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昨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强调,近期刺激计划的大量资金被用于储蓄和偿还债务,而不是用于消费。她表示,美联储“在现阶段”对政策采取谨慎态度是“明智的”。

她补充称,“目前仍存在巨大的产出缺口,从美联储的角度来看,需要填补产出缺口,才能让通胀回到目标水平,并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目标水平之上。”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晚12点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全球经济辩论会上发表演讲。他可能重申鸽派展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