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初请意外爆冷、金价触及逾一个月高位!技术面上释放这一重要信号 双底突破即将证实?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债收益率的新一轮下跌削弱了美元,进而为金价提供了一些支撑。周四(4月8日)美市盘中,现货黄金上涨1.13%,目前报1757美元/盎司,其盘中一度触及1758.61美元/盎司的逾一个月高位。此前交易日,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制定部门投票决定将短期借款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并继续每月购买至少1200亿美元的债券。此外,委员会提高了对未来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预期。2021年的GDP预期中值为6.5%,大大高于去年12月预测的4.2%。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当地时间4月8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74.4万人,高于预估值69.4万人,较之前一周增加1.6万人。而之前一周所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经修正从71.9万人调整为72.8万人。City Index的高级金融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指出:“初请令人失望,这表明复苏将是不平衡的,这也是美联储所说的话。”她补充称,随着美债收益率的走低,科技类股今天再次获得“有效的提振”。

技术面分析:在4小时图200移动平均在线方的买盘支撑了近期从数月低点反弹的前景,该低点位于1677-76美元附近,构成了看涨双底的形成。在1760-65美元的前期支撑位附近出现一个突破看起来很有可能。一些后续买盘将证实双底突破,并为进一步上涨奠定基础。虽然黄金可能会加速向1782美元附近的中间阻力迈进,最终目标是重返1800美元左右的大关。

后市展望:有分析指出,美元潜在的看涨情绪抑制了黄金的进一步上涨。投资者似乎也不情愿,更愿意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然后再大举押注黄金。日内交易员关注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华盛顿当地时间中午12点参加全球经济小组讨论,投资者希望从中窥探到美联储下一步政策转变的一丝线索。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美联储强调了自己对低利率的态度,但投资者们并没有完全被说服。“投资者们认为美联储最早可能在明年1月就加息,因为一旦通胀失控,那么这就将是非常重要的。”

荷兰国际集团(ING)外汇和利率首席EMEA策略师Petr Krpata表示:“美联储会议纪要没有给风险人气带来负面惊喜,委员会重申没有必要匆忙收紧货币政策,并进一步支持复苏。”“我们预计,随着我们进入夏季,非常宽松的美联储最终将给美元带来压力——通胀上升,然而,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即将加息,将进一步推高美国的实际利率,再加上全球经济正在复苏(这在21年下半年应该是一个更加同步的性质),应该会拖累美元。”

校对:苏怀瑾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