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头条】金价喜迎牛市!鲍威尔再放鸽施压美债 美国失业初请数据重挫美元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经历上周低点动荡,重新迎接牛市回归,目前正处于1755美元附近震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继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FOMC)会议纪要后,再释放鸽派信息称美国经济前景光明。而美国失业初请数据差于预期,使得美元看涨动能再次受到重挫。美国国债收益率连连下滑,支撑着金价持续多头涨势,但在经济复苏不均衡的前景下,仍需关注全球疫情更新的风险指标。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15分,黄金价格回落0.09%,至1754.20美元。

基本面分析:鲍威尔重申经济前景光明 重申复苏进程不均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重要讲话,表示全球疫苗接种进度不一,是经济复苏面临的风险。尽管美国经济前景光明,但美国经济复苏仍然不完整、不均衡,约有900万至1000万人仍然处于失业状态,需要继续得到援助,美联储同时承诺持续为经济提供支持。

此外,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也指出,美国经济前景有明显好转的迹象,但就业人数仍比疫情前减少约900万人。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不但希望能看到充分就业的环境,还希望能在收入、种族和性别等方面的包容性增长。他强调:“按照这意义来看,在美国经济取得成果之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

美国劳工部公布了最新的初请失业金报告,显示美国至4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74.4万,预期68万,前值修正为71.9万。

鲍威尔连续释放鸽派信号,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持续承压,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15分,跌幅达到0.03%,至1.632美元。这也就意味着,美债不但跌破1.7门槛,目前正处于1.65下方苦苦挣扎。

展望后市,投资者能着眼于中国通胀数据所带来的风险驱动,而随着欧洲第三波疫情未见好转,目前疫情和疫苗的动态更新仍然难以忽视。

基本面分析:中美贸易战升级 实体制裁名单再现

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已将7家中国超级计算机实体列入实体名单,因为它们从事违反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的活动,而天津飞腾信息技术公司(Phytium Technology)也被列入名单内。华盛顿邮报撰文曝光,中国解放军利用美国芯片技术建造先进的武器系统。在美国西南部秘密军事设施中,发现一台超级计算机呼啸而过,模拟在热量和阻力中以超音速飞行。台湾半导体巨头台积电则提供解放军飞弹芯片,台经济部门回应称,经查合法,严格按照管控和规定申请许可出口。

报道援引前美国官员和西方分析人士所指,被发现的超级计算机是由天津飞腾信息技术公司(Phytium Technology),使用美国软件设计的微型芯片提供动力,并在台积电工厂里建造。值得关注的是,台积电目前受邀前往美国亚利桑那州设新厂,获得美国精密机械的高度青睐。

台湾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说道:“经过台湾当局调查,台积电合于台湾和美国的法律规定,台积电对芯片出口很早就制定出非常严格的管控。台湾也设有高科技产品输出管制,只要符合产品类别的厂商出口,都需要向台湾贸易局申请许可,而另家供应天津飞腾信息技术公司的台湾供应商世芯,也都有向贸易局按照规定申请许可出口。”

基本面分析:金价牛市获原油支撑 原油峰值标志美债抛售结束

油价上涨通常伴随着美国国债10年期收益率的上升,这对黄金将造成压力。但石油峰值也可能标志着债券急剧抛售的结束,这反过来对黄金多头有利。彭博资讯指出,黄金今年将再次超过原油价格。

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麦克·麦格隆(Mike McGlone)指出,自金融危机以来,原油熊市和黄金牛市的基础支撑似乎正在巩固。他解释说:“原油和黄金都感受到新技术带来的压力,石油已经面临着新的绿色技术所带来的威胁,这些技术将威胁化石燃料的存在。而黄金也同样承压,比特币窃取黄金作为对抗通货膨胀的避险工具。但对于原油而言,这种趋势更加不可逆转,这也就是为何黄金仍处于牛市的原因。”

他预测道:“布伦特原油跌破每桶69.63美元的可能性更高,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那样,这对大多数商品除黄金外均具有看跌的影响。由于大流行前需求疲软,全球原油供应过剩,风险似乎倾向朝着更多的方向前进。原油反弹的可能性已经来到峰值,我们认为这意味着金价和债券价格将恢复到更为持久的上升趋势。”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