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技术面很危险:稍有不慎,黄金双底恐变双顶!市场可怕的平静恐被打破……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4月9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在周末前保持谨慎,欧股在创纪录高位后小幅承压。欧市美债收益率再度攀升,这给处于92关口岌岌可危的美元带来及时雨,但与之负相关的黄金遭到打压,金价失守1750关口。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美国PPI数据。

周五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跌势,目前交投在1745美元附近,日内一度触及逾一个月最高1758美元,但很快在欧市盘初转跌,因美债收益率反弹带来压力。

尽管如此,本周黄金仍有望上涨逾1%。这一周黄金一直在努力走高,主要因美元和美债收益率(殖利率)从最近所及高点回落。

“美元及美债收益率下跌,加上美联储的鸽派论调,在本周都有利于黄金走势,另外也受到欧洲及亚洲部分地区的防疫封锁,以及疫苗负面新闻的影响,”GoldSilver Central董事总经理Brian Lan表示。

周五早盘美国公债收益率攀升。3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稍晚将公布,该指数衡量批发物价通胀。

美国东部时间凌晨3点30分,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1.666%。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343%。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在美债收益率反弹之际,美元小幅攀升,昨日一度触及92关口。美元本周仍料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因欧洲经济数据表现强劲、美国就业数据欠佳、加上美联储维持宽松态度坚定,促使投资人削减美元多仓。

上一季度美元指数上涨3.6%,创出近三年来最好的季度表现。

“简言之,美元第一季的反弹势头已经失去动能,就和债市下跌失去动能一样,”法国兴业银行外汇策略主管Kit Juckes称。

美国劳工统计局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上午8:30公布3月份PPI数据。它衡量的是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的变化。

美国国债收益率早盘反弹,前一交易日因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对经济发表温和言论而下跌。周四,他称疫情后的复苏“不均衡”,表明需要更强劲的复苏。

“复苏仍不均衡、不完整,”鲍威尔周四在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持的一场虚拟活动中说。“我们正在讨论的这种不平衡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在经济从冠状病毒疫情中复苏之际,由于对通胀的担忧,美国国债收益率最近一直在迅速走高。然而,美联储(Fed)已表示,如果这有助于实现充分就业,它将允许通胀继续升温。

Brewin Dolphin的投资总监Janet Mui周五在CNBC的节目上表示,虽然美联储已经将通胀趋势上升的因素考虑进来,但关键是要观察这一趋势是否会持续到年底和2022年。

Mui认为,若果真如此,美联储可能会“更加担忧”。然而,如果这种担忧仅仅是基于更强劲的经济数据——而实际的通胀并没有持续下去——她认为央行不会对此感到担忧。

Fitch Solutions在一份报告中称,“4月通胀可能上升,预料将在未来几周支撑金价,特别是若通胀率升幅大过债券收益率的时候。中期而言,债券收益率上扬可能再度令金价承压。”

除了美债收益率回升之外,今日公布的中国经济数据向好,这进一步证实了经济复苏的趋势,黄金避险吸引力减弱。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3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4.4%,远高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3.5%,并创下2018年7月以来最高,当时为4.6%。

Kotak Securities大宗商品部门副总裁Ravindra Rao表示,“美国和中国公布强劲数据,令市场对于经济复苏抱持乐观情绪,金价因此面临一些阻力。”

黄金下跌之际,正值技术面来到关键分水岭。在过去一周左右的时间里,金价一直在努力走高。昨日,金价在试探3月初的低点1676美元附近后反弹,重新涨至1750美元的水平。这暗示着黄金有可能出现双底,技术反转可能瞄准1,824美元。然而,目前上行走势似乎在3月18日的高点1755美元附近停滞不前,今日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也抑制了涨势。

机构forexlive分析师警告称,如此一来,黄金的双重底部形态有可能会演变称某种类似的双重顶部。

从供需角度来看,ETF的仓位看起来仍然很低迷,因为投资者对这种贵金属仍然相当不感兴趣。ETF昨日连续第14天减持,跌至去年5月2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技术性反弹可能会在短期内给黄金多头提供一些喘息的机会,但任何持续的反弹都需要投资者重新燃起对ETF的兴趣。否则,只要投资者没有兴趣,黄金的上涨最终会失去动力。

其他方面来看,目前全球市场似乎在平静中不断创出高点,VIX指数已达到2020年2月Covid-19大流行冲击全球金融市场之前以来的最低点。

有分析指出,投资者必须对未来的潜在风险保持警惕。下周又一个美国财报季开始时,波动性可能会加剧。在市场高预期的情况下,任何重大的意外负面消息或令人失望的业绩预期,都可能导致投资者的信心再次暴跌。美国国债收益率再次意外飙升,也可能打破目前市场的平静,因美联储的政策前景仍有待解读。

值得一提的是,有期权交易员押下重注,认为美股的平静不会持久。该交易员押下了约4000万美元的赌注,押注恐慌指数VIX将在7月份升至40,当前VIX在17左右,除此之外他似乎还进行了几笔大宗交易,总共购买了约20万张看涨合约。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