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市展望:大爆发在即!?下周“恐怖数据”携美CPI强势来袭 这一因素或助黄金问鼎1800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Kitco周五(4月9日)撰文称,金价下周有机会突破1750美元/盎司的关键阻力位。分析师认为,以下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问题。

黄金第二季度开局良好,本周价格上涨约1%。周五,COMEX 6月黄金期货收跌0.8%,报1744.80美元/盎司,本周累涨约1.0%。本周早些时候,金价一度较上周五上涨近50美元,接近1760美元水平。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对Kitco表示,在本周有关美联储的新闻报道轰击市场之后,市场似乎明白,美联储要等到明年才能证明其短期通胀立场是错误的。这种情绪的转变可能会限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快速上涨。

“本周的不同之处在于,美联储似乎确信,我们将不得不等到明年,才能在通胀问题上被证明是错误的。在此之前,市场试图对冲通胀风险。现在,这将被进一步推进,”Moya说。

市场情绪的变化可能会对金价未来走势起到支撑作用,尤其是在美国下周二公布通胀数据之前。本周五公布的PPI数据意外强劲,金价也可能因此飙升。

美国PPI环比上涨1%,年度整体通胀率为4.2%,为2011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说。“这将增加CPI的上行风险。”

强于预期的CPI数据可能引发收益率再次上涨。但分析师对Kitco表示,如果金价能守住1750美元附近,则有可能反弹至1800美元。

Moya表示:“如果下周通胀数据确实升温,可能成为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的催化剂,这对黄金不利。但一旦我们突破了这一关口,且金价仍在1750美元附近,那将为金价进一步走高开绿灯。CPI数据公布后,金价可能有更多上行潜力。”

对黄金来说,好消息是它可能已经在2021年第一季度触及低点。“看起来黄金似乎已经触底。美联储消除了收益率飙升的巨大风险。我们将看到黄金可能继续上涨的环境," Moya说。“而且,即使我们可能不会看到8月份的纪录高点,金价也可能再次逼近2000美元。”

Moya说,现在决定经济复苏将如何发展还为时过早。“仍然存在太多的风险。此外,一旦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复苏加快,我们将看到美元大幅走软。”

Walsh Trading联席主管Sean Lusk表示,技术面前景显示黄金出现双底。3月31日和3月8日的低点形成了典型的双底。1759美元的水平提供了一些阻力。如果金价突破这一门槛,金价可能会升至1800美元。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策略师表示,其他支撑金价的因素是现货需求走强,以及央行再度买入黄金。

策略师们表示:“中国和印度强劲的需求,加上各国央行重燃的兴趣,都为黄金保持大流行时期的上行趋势提供了足够的支撑。”

“考虑到主权债务的大幅增加和储备货币国家货币供应的快速增长,购买黄金的央行范围可能会大幅扩大。官方兴趣的持续上升可能为黄金提供进一步支撑。”

不过,Moya指出,在避险需求继续偏离加密货币之前,黄金不太可能创下新高。“在黄金之外,投资者进行了一些分散投资。加密货币的疯狂还没有爆发。如果加密货币泡沫破裂,这将改变黄金的游戏规则。但这很难衡量。如果我们看到加密货币泡沫破裂,2250美元的水平对黄金来说可能是现实的,”他说。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则更为悲观,他指出,在当前快速增长的环境下,黄金表现不佳。

“只有当通胀上升和经济增长放缓时,黄金才会表现良好。我们并没有处在那样的环境中。如果金价跌破1700美元,我们将在1680美元买入,”他表示。

Streible认为,目前唯一可能推高金价的因素是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加剧。

下周重点关注

预计下周二公布的3月份CPI同比增幅将升至2.5%。荷兰国际集团预计,由于经济刺激计划的推动,今年夏天的通胀率将接近4%。

“未来几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通货膨胀率可能维持在接近3%的水平,在强劲增长和快速创造就业的环境下,我们的感觉是,风险越来越倾向于消化2022年后期加息,而不是像美联储目前青睐的那样在2024年加息,”Knightley说。

下周其他值得关注的数据包括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零售销售、纽约州制造业指数、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和工业生产,均定于下周四公布。

此外,市场将密切关注下周五的营建许可和新屋开工情况。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