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联储鲍威尔接连高“鸽”效果弱化?!美债短线回落仍获强劲支撑 通胀抬升施压黄金 谨慎空头氛围降临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上周表态经济前景乐观后,主席鲍威尔本周初再高调释放鸽派信号,重申美联储将继续支持美国经济幅度。美债短线回落,但仍获得美国通胀读数强劲支撑,这反过来给黄金复苏到上周高点的目标形成压力,谨慎空头氛围降临。

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的涨幅超过3月份的预期,迎来9年半的最高涨幅,并标志着在公共卫生和政府大力支持经济重新开放的背景下,通胀率开始抬升。无风险收益的美债收益率获得提振,而黄金持续承压。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度释放鸽派信号,但效果却弱化,无法帮助黄金短线达到回升的功能。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1时03分,黄金价格跌幅达到0.26%,至1739.70美元,价格曲线上有震荡走落的趋势。

鲍威尔重申美国经济有望加速复原,就业市场好转,但新冠疫情再度恶化的下行风险仍不容忽视。他指出,美国经济处于“拐点”(inflection point),预计未来数月经济与招聘势头将增速。他认为,如果美国民众能继续保持社交距离和佩戴口罩,将会是明智之举。

鲍威尔出席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节目《60分钟》时说道:“2008年金融危机重演的可能性非常低,的确希望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适度高于2%。美联储不希望通胀实质性地超过2%,回到糟糕的旧通胀时代。美国部分地区经济已全面复苏,但实际差距依然存在。前景已经大幅好转,但仍存在风险。”

但相比上周美联储释放鸽派后,黄金随后强势回稳,突破1759美元门槛后震荡,本周鲍威尔讲话显然效力已经减弱。但美债收益率方面仍然能看见影响,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1时07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0.66%,至1.655。从上周观望至本周开局,美债收益率仍未能重新回稳至1.7门槛。

但Capital Economics市场经济学家托马斯·马修斯(Thomas Mathews)提出不同观点,他说道:“鉴于经济复苏的步伐,以及美联储的耐心讲话,我们认为美债长期收益率不久就会再次上升。”

大宗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表示,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在美国截至4月6日当周,提高COMEX黄金和白银合约的看涨头寸。

黄金价格从上周五的6周高点回落,价格已经在满足10 EMA的38.2%斐波纳契回撤线中,修正了每周看跌冲动。

根据本周初的先前分析,黄金价格的的每日支撑对于开盘很重要,在4小时图上有令人瞩目的情况形成。

如果价格突破每日支撑位,则将在1725美元处再次关注下行趋势。就目前而言,4小时图看跌,价格受到10 EMA和20 EMA开始收窄距离的压制。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