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价与通胀齐飞 强生疫苗停用引发避险需求 能否重回上行趋势就看这一水平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4月13日),金价从低点反弹,美国通胀数据的上升,提振了黄金作为通膨对冲工具的吸引力,并打压美元。现货黄金上涨0.63%,目前报1743.68美元/盎司。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今日公布的美国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创下逾8年半以来最大升幅,开启了多数经济学家预期的短暂通胀期。消费者价格指数继2月份上涨0.4%后,3月又上涨0.6%,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0.5%。

数据公布后,美元跌至三周低点,令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更具吸引力,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亦收低。经济学家和市场分析师指出,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将有助于部分缓解黄金市场的抛售压力,因为今年年初以来,名义债券收益率大幅上升。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更高的通胀压力意味着实际利率将保持在历史低位。

RJO Futures的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我们需要看到一定的通胀水平才能推动金价上涨,今天上午的CPI数据就说明了这一点。”他补充称,美元走弱和收益率回落进一步支撑了金价。Haberkorn补充称,若金价收在1,750美元上方,将支撑金价试图重返1,800美元水准。

Gold Bullion Strategy Fund联席投资组合经理Jason Teed表示,通胀“略高于预期,表明美国经济升温略高于预期,”他指出,通胀压力主要来自不断上涨的汽油价格,而核心通胀则较为温和。“这些变化很大程度上被经济学家们认为是暂时的,美联储将采取未调整的立场,”Teed说,总体而言,“金价对这一消息反应积极,但金价的短期走势并不能反映长期趋势,”他表示。

分析师表示,在美国卫生官员建议暂停使用强生公司的疫苗后,市场担忧进一步支持黄金避险。此前由于美国接种强生疫苗的人群中出现6例血栓病例,美国近20个州都已经暂停使用了强生疫苗,强生也延迟了在欧洲的疫苗交付。

从技术面看,日线图上的价格下降趋势已经停滞,近期内更多的价格上涨将确认看涨的双底反转模式,这将是市场底部形成的另一个图表线索。多头的下个向上价格目标是坚固的阻力位1,800.00美元。空头的下个向下近期技术突破目标是,使得价格跌破牢固的技术支撑位1,700.00美元。看到第一个阻力是在1750美元,然后在上周高点1755美元。第一支撑位被认为在1,730.00美元,然后在上周低点1,728美元。首个阻力位见于本周高点1,748美元,然后是1,750美元。首个支撑位见于隔夜市场低位1,723.5美元,然后是上周低点1,728美元。

展望未来,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全球开始摆脱新冠疫情危机,考虑到主权债务的大幅增加和储备货币国家货币供应的快速增长,各国央行购买黄金的范围可能大幅扩大。

校对:尔东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