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铝价飞升至三年高点 中国贸易数据提振需求前景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中国贸易数据提振了需求前景,铝价格飙升至近3年来最高水平,带动贱金属价格上涨。

中国海关周二(4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继2月份创纪录增长后,3月份出口势头依然强劲,而进口超过预期。这些数据表明,全球经济反弹正在帮助刺激中国的需求,而中国也正是亚洲最大的贱金属消费国。

随着中国削减碳排放的努力引发了铝供应扩张将受到抑制的预期,铝需求正在上升。Marex的Alastair Munro表示,对中国新疆地区铝产量将受到限制的猜测,也促使上海期货交易所铝合约未平仓合约的持仓量“扩大”。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中国在2020年第一季度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因此该贸易报告的参考依据相对较低。“尽管如此,数据确实表明中国对大宗商品仍有相当大的胃口,”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在一份报告中称。

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期铝价格上涨2.5%,触及2304美元,为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伦敦金属交易所的其他主要金属均上涨,其中铜上涨0.4%。

(来源:SeekingAlpha)

校对:尔东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