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暗流涌动!前美国铸币局局长:黄金的实际价格为2100美元 出于一担忧投资者正蜂拥向金币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4月13日),Valaurum首席市场策略师、前美国铸币局局长Ed Moy表示,尽管黄金现货价格仍低于1750美元,但实际金价仍高出数百美元。

在谈到今年迄今对金币的空前需求时,Moy告诉Kitco News,黄金的真实价格是人们愿意为实物金属支付的价格,包括投资者目前面临的超高溢价。

“黄金市场的部分混乱在于,黄金现货价格仍维持在1735美元左右。它应该更高。但黄金的真实价格是现货价格加上投资者愿意为实物黄金支付的溢价。你要做的是在现货价格的基础上增加300美元或350美元。最终,目前的黄金价格约为2100美元左右,接近8月份的历史高点。”他在2006年至至2011年期间曾担任美国铸币局局长。

今年是美国造币厂20年来销量最好的一年。“开局如此强劲是不寻常的。今年1月,他们卖出了22万盎司金币。这是有记录以来最好的1月份。”

投资者购买金币并不是因为金币便宜。他说:“如果我们看看任何销售美国铸币厂金币的零售商,你会发现购买这些金币要比黄金现货价格高出250到350美元。因此,价格可能很低,但由于需求如此之高,人们愿意支付比黄金市场价格高出20%的高价,只是为了获得金币。”

他指出,投资者转向金币是因为担心未来的通货膨胀会失控。“你会看到通胀率远高于政府的预测。如果它确实过快上升,通胀将超出美联储的控制能力。”

而且,创纪录的刺激规模是投资者担心通胀失控的原因。“在所有这些额外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之后,投资者表示,随着资金流入经济体,将会引发通胀。债券市场也同意这些投资者的看法。”

更有问题的是,市场可能发出的信号是,美国政府的刺激计划可能不是解决当前问题的正确方案。

“市场认为,导致2007-08年金融危机的是系统性失灵。这一次,在疫情开始前,经济状况良好。此外,大流行是一种生物现象,最终会消散,然后经济就会反弹。这与15年前的问题不同。因此,政府现在倡导的解决方案是错误的,就像在火上烧汽油一样。因此,这就是人们对黄金越来越感兴趣的原因。”

黄金便宜吗?

Moy指出,造成实际黄金价格和当前现货价格之间差异的原因是不同投资理念的影响——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

“个人投资者不像机构那样拥有复杂的金融工具来对冲,比如各种复杂的衍生品。个人投资者不能通过购买证券化抵押贷款来对冲风险。他们最终会购买贵金属,因为这对他们来说很容易获得。”

另一方面,机构投资者可以购买黄金期货合约,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当你看一看Comex的黄金,你会发现每盎司黄金的杠杆量都大幅上升。所以,如果你看到杠杆率从每盎司黄金的50份合约上升到每盎司黄金的120份合约,这对市场的影响将远远超过一个投资者购买每盎司实物黄金。”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将趋于均衡,黄金市场将达到均衡——当黄金的现货价格等于黄金的当前市场价格。

不过,可能需要通胀上升的催化剂,黄金才能达到均衡。“支撑金价走高的长期基本面现在已经全部到位。所以我认为黄金的升值压力正在增加。但这一切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呢?这需要一种催化剂。这一催化剂可能是对任何一个导致通货膨胀的数字的突然和戏剧性的影响,包括CPI。”“这样的催化剂将释放金价。”

央行选择黄金

对2021年黄金市场来说,另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是各国央行再次购买黄金。Moy表示,他们重新对黄金感兴趣的一个关键原因是黄金与美元的关系。

“当人们担心通货膨胀,而美元变得不稳定,并且与其他货币相比表现更差时,央行就不想持有该货币。他们希望持有比美元更稳定的资产,那就是黄金。看看银行,看看美国的环境,由于担心通货膨胀,人们对美元的稳定性和美元随时间推移保持其价值存在一些担忧,”他解释说。

校对:尔东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