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多头的苦日子来了?美银警告:美国和全球经济恐“爆表” 黄金今年恐举步维艰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通胀压力推高,黄金市场出现了一些新的势头;不过,一位基金经理周二(4月13日)警告称,随着经济活动回暖,贵金属可能在今年剩余时间里举步维艰。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的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表示,他对2021年底之前的黄金持负面看法,因为美国和全球经济预计将出现几十年来最好的增长。他补充称,投资者应该考虑在自己的投资组合中实施更激进的策略。

“我们要看一下账簿上攻击性的一面。我认为这是对黄金的挑战。我们认为经济存在上行风险,这将推高通胀和实际利率,而这些将对黄金构成不利影响。”

Haworth表示,目前1700美元以上的价格可能代表了黄金的合理价值。他补充说,他预计长期来看金价会走低。

尽管股票市场的估值接近创纪录水平,但Haworth表示,市场仍有可能走高。

“这不是一个仅仅靠意志就能上涨的市场。股市正受到财报和基本面因素的推动,”他表示。

上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调了2021年的增长预测。它现在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将增长6.4%;全球经济预计将增长6%。Haworth表示,这些估计与美国银行财富管理的预期相对一致。

围绕新冠大流行对经济活动的长期影响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这有助于将金价稳定在1700美元以上。不过,他说,他更关注的是经济开始开放后可能释放的不断增长的被压抑的潜力。

他表示:“在经济完全复苏之前,仍有许多工作需要做,但人们的态度似乎是建设性的。”

Haworth补充称,他认为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强劲的经济增长和不断上升的通胀将迫使美联储比预期更早收紧货币政策。不过,他也指出,鉴于央行最近发表的鸽派言论和预测,这一风险可能比较低。

“在多数消费者重返工作岗位之前,美联储不会撤走潘趣酒碗,”他表示。

Haworth表示,他的公司正在使用房地产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来平衡投资组合中的风险,而不是关注黄金。

他表示:“我们正依赖其他现金流动资产类别来为我们的投资组合提供防御性特征。”“我们正努力尽可能地提高收益率,这挤掉了黄金等防御性投资,转而青睐能给我们带来一些现金流的投资。”

不过,Haworth表示,对于寻求大宗商品敞口的投资者,他建议考虑贱金属生产商。今年,铜、铝和锡等金属价格已升至多年来的高点。

他表示:“我们认为,大宗商品生产商在这种环境下表现良好,因为在市场重新开盘的情况下,大宗商品价格存在上行倾向。这应该有利于生产商和现金流。”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