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温和反弹没有任何意义:黄金这一阻力还没破!市场不愿与美联储作对,今日鲍威尔携手关键财报来袭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4月14日)欧市盘中,在关键的财报季逼近之际,美债收益率重新反弹影响风险情绪,欧股涨跌不一。与此同时,美元维持跌势,徘徊在一个月低位附近,现货黄金在关键的阻力1760下方停滞不前,等待进一步的催化剂。本交易日来看,除了美股财报,还关注鲍威尔讲话与强生疫苗消息。

周三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基本持平,目前交投在1740美元附近,昨日美债收益率大跌提振金价反弹,但涨势仍止步于1750下方。

辉立期货资深大宗商品经理人Avtar Sandu在报告中写道,要想吸引多头并推高金价,必须测试1,760美元大关阻力位。该水准之前是支撑位。

机构forexlive分析师指出,黄金仍然没有得到多少喘息的机会,因为昨天的温和反弹在技术上没有任何意义。1,755美元的短期阻力位仍然很关键,而由于投资者仍缺乏兴趣,目前很难看到黄金的形势好转——至少以任何有意义的方式。

美债收益率周三早盘小幅上涨,前一交易日通胀数据略高于预期。

美国东部时间凌晨4点20分,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1.634%,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314%。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3月美国CPI上涨0.6%,为2012年8月以来的最大涨幅,2月涨幅为0.4%。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后,核心CPI在2月小幅上涨0.1%后,3月上涨了0.3%,为七个月最大涨幅。

但该数据不太可能改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看法,即未来数月通胀上升将是暂时的。鲍威尔今日稍晚将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此前他一直强调仍维持宽松政策不变直至就业市场复苏。

“美联储在可预见的未来维持低利率的前景保持不变,”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我们可能会看到通胀上升,之后最终会回落。到目前为止,经济仍在遵循美联储的脚本。”

在美债收益率小幅反弹之际,美元试图走高,但涨势明显不足,目前仍交投在92关口下方,距离近一个月低点不远。

昨日30年期美国国债标售顺利通过,投标回收率很好。随着3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公债标售本周全部圆满结束,收益率曲线陡峭的火焰已明显减弱,这令美元相对于其他主要货币的利率优势减弱。

美国3月CPI创近九年以来的最大升幅,但这一增长并未转化为政策收紧加速的预期,反而提振了对美国公债的需求,因投资者押注通胀压力是暂时的。

2022年12月期货合约显示,隐含利率的上升速度将放缓,反映出美联储(Fed)保持政策不变的决心。

“市场显然已为CPI加速上升有所准备,”西太平洋银行的策略师在客户报告中写道。

他们表示,市场“显然是在美联储承诺忽视‘短期’通胀波动的背景下解读”周二的数据。对于债市来说,问题是指标收益率周三能否跌破1.6%。“那一直是一个重要的技术点位,如果跌破,就可能很快下滑至1.5%。”

“美联储对宽松货币政策的持续承诺仍是我们看法的一个关键假设前提,我们认为现在预期美元持续反弹还为时过早,”三菱日联金融策略师称。

“美国公债收益率小幅上涨,正在压抑黄金的上行走势,”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杨燕表示,“接下来投资者等待的重要事情就是周四的零售销售数据,如果优于预期,将令金价承受一定压力,”她补充说,由于金价在1,680构成双底,下档可能有限。

除了鲍威尔讲话外,本交易日来看,市场还关注美股财报表现。若财报大幅向好,可能会打击黄金的避险需求。

周三,摩根大通、高盛集团和富国银行都将在盘前公布财报。今年以来,美股银行股都已经大幅上涨,KBW银行指数大幅跑赢标普500。投资者预计,银行股公司的投资银行业务将表现强劲,同时贷款增长将下滑。此外,释放贷款准备金可能会给银行带来高利润。

另外,市场还关注强生疫苗消息。目前来看,市场似乎忽略了这一进展,因为强生的疫苗只占美国近1.9亿疫苗的3.6%,美国有足够的备选疫苗可以代替,不会对疫苗接种进程造成影响。但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最新表态:非常严肃地怀疑强生新冠疫苗可能会暂停使用数周甚至数月,这可能会对其股价造成进一步打击。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