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正在上攻1750:决定性方向要来了?!市场越来越相信美联储、今日两份报告恐引发下意识反应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4月15日)在关键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公布之前,市场交投略显乐观,欧股多数上扬。由于市场对美联储愿意容忍通胀上升的立场越来越放心,美元一度触及四周新低,现货黄金则持续攀升逼近1750关口。本交易日来看,市场还关注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美股财报表现。

周四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续攀升,涨势再度来到关键的阻力1750美元附近,此前金价多次触及这一水平,但未能站稳脚跟。

黄金小幅反弹的背后,主要因美债收益率继续走低,投资人等待稍晚美国的初请失业金数据和3月零售销售数据,以获得美国经济复苏状况的更多线索。

“尽管与2020年相比,黄金今年在投资者眼中失去了很多吸引力,技术面的恶化也有利于空头而非多头,但金价大幅修正仍可视为买入机会,”辉立期货资深大宗商品经理人Avtar Sandu说。

机构forexlive分析师指出,金价在未能突破1755美元的阻力位后盘整,仍处于犹豫不决状态。更大的走势是,价格需要突破关键阻力位1755美元或关键支撑位1676美元的任何一侧,才能进入下一个有意义的走势。

周四早盘,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下滑。美国东部时间凌晨3点40分,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617%,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297%。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不过,本周1.60%左右的底部仍在,这暂时限制了其他资产类别的任何重大影响。

虽然许多投资者仍担心,如果通胀数据增长超出预期很多,美联储今年稍晚或将改变基调,但目前他们愿意姑且相信美联储。

美联储官员一再保证将维持低利率,已经帮助美债企稳,尤其是在短债市场。

昨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要待通胀持续达到2%目标,以及劳工市场完全复苏,美联储才会考虑加息,预料这两个指标明年底前都不大可能达到。

鲍威尔还表示,美联储将在加息之前先减少债券购买规模,澄清了未来调整货币政策的顺序,但这些调整要等到几个月后、甚至几年后才会开始。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三也表示,美国距离实现充分就业还需要“一段时间”,但他重申了美联储应该比他多数同僚认为的更早开始撤走对经济的支持的观点。

“美联储讲话后美元的走软以及美联储愿意容忍通胀进一步上涨的表态,都给黄金带来支撑,”StoneX Group的分析师Yingtao Jin表示。

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今日跌至四周低点,美债收益率从上月的大涨中回落,投资人愈发相信美联储所言利率将在一定时间内保持低位的说法。

“由于美联储维持鸽派立场,美债收益率下滑,美元随之略微失去动能,”野村证券首席汇市策略师Yujiro Goto表示。

美国下一个重要经济数据将是周四公布的3月零售销售。美国商务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上午8点30分(香港时间周四晚20:30)公布美国3月份零售销售,预计该数据将跃升6.1%,而2月份则下降3%。

同一时间,美国劳工部还将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在截至4月10日的一周内,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首次增加71万人。

正如本周早些时候所提到的,过去两周,债券空头有充分理由延长今年的暴跌(非农就业人数、ISM服务报告、PPI数据、CPI数据)。然而,美国国债收益率正稳定在最新区间的低端。

分析师估计,目前市场对零售销售数据的共识已经相当强烈,但实际数据可能更为强劲。

这可能会引发收益率和美元的下意识反应,但最终看来,收益率可能会再次回到目前的水平,直到有足够的证据表明美国经济过热,通胀飙升推动美联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